富哥這個人吶,
完全不是個好情人!!!


一整個神經大條;

有時又很幼稚囡仔性,

心思也太過細膩愛計較歹照顧...

除此之外還很愛碎碎唸講道理兼鐵石心腸;

婚前常常為一些莫名其妙的執拗被氣得大哭一整夜,

也曾經因為他幼稚調皮的行為被踢得血流如注;

(現在還留有疤痕)


富哥這個人吶,

雖說不是好情人,

但還真是個好老公。


看過我流一缸眼淚的人鐵定打死不信!


但說也奇怪,

婚前種種折磨人的行徑&態度,

婚後似乎悄悄的轉變了不少;


至今我仍然猜不透,

當初富哥是如何決定要結婚;

那時正當兩人關係從谷底準備往上爬,

照理說也該爬升到某個高度覺得安全無虞時才會作出決定,

依照富哥的拗脾氣(奇怪,又不是屬牛的或金牛座的)也不可能服從爹娘的指揮終身大事,

其間也一度吵得不可開交要終止婚事,

但最後婚事還是默默的穩穩地進行,

只能說這當中或有冥冥中的緣分?!


且事實上婚禮中的大小事富哥投入的心力也遠大於我!


但以上都是婚前所做,

不足以說明他是個好老公呀!


富哥這個人吶,

一直都是中規中矩認份務實的一個人;


婚後聽到不自由都會很想死的綠番茄繼續留在台北工作,

膽大包天傻傻向前衝的綠番茄也依然故我,

讓我們成了新婚就分隔兩地的夫妻,

當然耳邊也少不了一些好心的勸阻的建言或雜音;

但奇特的是,

即使富哥也許不是太理解"做有熱情的工作"有多重要,

不是為了更優渥的薪水(當然愈優渥愈好XD),

沒有升官高飛的企圖或渴望,

單純為了一種難以解釋的熱血與使命感(還是興趣?!)...

但他始終為我捍衛這份自由工作權,

為我阻擋外界的壓力,眼光,和雜音。


也許是有感於在新竹求職期間處處碰壁,

甚至委屈自己洽談不喜愛的工作時的萎靡凋零,

和重回熟悉戰場的開心風采的落差讓富哥有了這樣的轉變,

這是我的猜測,

也許是也許不是,

但是小小的轉變卻讓我點滴在心想起來都還覺得熱淚盈眶呢。

(註:富哥原本也跟大家一樣,希望我以家庭為重,在台中或新竹工作,

我也一度在台中找到薪水還可以的工作,但最後為了現職放棄,有點不被諒解。)


富哥這個人吶,

一直都是個以父母家庭為圓心過日子的模式;


婚後我依舊對個人空間相當保護(在心裡,但行動上有作了最大的讓步)!

老實說週末隨富哥回公婆家對我個人來說是非常大的壓縮,

在少少的休假中不能單純做自己,

需要扮演老婆媳婦的角色,

對於自我要求甚高的綠番茄來說形同另一種工作;

但是對於家庭凝聚力超強的夫家而言,

尤其是不願意把個體跟(父母的)家分割的富哥而言,

休假不回家算是有點匪夷所思(休假回家才是休假);


但儘管如此,

每當我真的需要透口氣,

放假不想當媳婦而賴在台北時,

富哥也會找理由應付家人公婆獨自扛下不回家的理由,

並且來台北陪我亂晃;


富哥這個人吶,

就是很謹慎守禮的個性;


番茄家是淡定一族,

上自番茄爸下至綠番茄我本人,

對於人情世故社交往來都很淡定,

僅僅在工作時間因工作需要而扮演該扮演的角色,

私底下家裡往來的親友並不多也不甚熱絡(但感情還是深厚啦),

秉持君子之交淡如水,

真正有往來的都相當知曉也不覺得失禮;


嫁入夫家後,

風格大相逕庭;

公婆是非常"惜情"且好客多禮的個性,

受人點滴湧泉以報在他們身上是相當完美的示範;

(番茄家或多或少會覺得:別人要對我好是他的決定,很感謝嘍~)

家中禮尚往來的客人絡繹不絕(這是我的感覺XD),

富哥知道這些不是我的強項,

每當有客人來都會帶著我去打個招呼後就速速找個理由告退;


相對的,

相信在淡定的番茄家,

富哥恐怕也淡定得不知所措;

蕃茄爸是不太招呼客人的,

友人(甚至是女婿)坐在他面前,

他也一慣淡定的泡着或喝著茶,

倒一杯給對方喝之後,

一邊玩一人撲克(接龍之類的)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

很少"專心"招呼,

甚至是不說話只做伴;

在廚房裡陪番茄媽忙碌的我想象那像默劇一般大眼瞪小眼的場景也忍不住替他尷尬,

但富哥倒是沒有抱怨過。

(噢~如果他能學會蕃茄爸的接龍會更好嘍XD)


富哥這個人吶,

因為神經太大條了,

生活上常常幹出一堆落漆不完整的事;


比方說洗乾淨收起來的碗盤屁股卻發霉(屁股忘了洗),

洗碗洗到廚房濕答答(水開太大噴得到處),

洗了衣服糾結解不開或是磨破掉(因為沒裝洗衣袋),

晾好收起來的衣服卻沒乾(捲起來的地方沒攤平甩開),

收了餐桌卻把湯汁撒了一桌(動作太粗魯了),

電鍋熱菜熱了快一小時(外鍋有水他又放水)...


林林總總的落漆事件,

讓富哥總是做了很多卻得不到讚賞,

反而常常被糾正指導,

因為富太我本人信奉99分=0分的教條Orz;

不過他除了嘟着嘴裝傻撒嬌轉移話題之外,

還是持續搶著做家事(但不會主動,就是我要做時會跑來接手),

洗衣,洗碗,倒垃圾...等等,

並且默默的緩慢的進步;


富哥這個人吶,

就是好險不是巨蟹座XD;


富哥是個孝順且責任感深重的孩子,

每次回家都會抽空和爸媽話家常update家裡的最新狀況,

對於公婆的關心詢問向來也是如實以告...


但他願意為了滿足我的需求且不讓公婆擔心而偶爾撒點白色小謊,

例如出資讓我跟朋友出國玩耍度假,

但對公婆方面宣稱是出差...


富哥這個人吶,

不喜歡每送就有話直說不顧情面的我(但還好我每送的燃點很高很高不容易達到),

偶爾爆粗口總會讓他心驚膽跳;


但他會在話不投機的親友惹得我冒火之前當機立斷把老婆帶離現場,

會在事後點頭聽我叨叨批評對方論點,

會默默的替我修飾爆衝粗口的行徑;


老實說,

這樣的老公雖然沒有爬待精於家事且工質細膩,

沒有R先生慷慨花錢讓另一半開心,

不像大毛會精心規劃旅遊細節,

不像J董善於製造驚喜且勤於帶老婆出遊...

但他是個剛好且會愈來愈好的老公;


(剛剛好夠我唸卻不會動怒安捏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