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的新聞台裡用了一個很詩情的名詞【人生中的長假】在這之前我人生中的長假不多學生時期的寒暑假在小五之後就被輔導切割大學的寒暑假都拼命的在打工就連上次離職也是半工半讀忙到人間蒸發的狀態上禮拜就輔老師提到有一種人在面臨轉職有更多選擇時反而會特別害怕就是轉職一相很順利"不挑工作的人"在籌碼變多時反而顯得害怕我不是不挑而是害怕收入中斷所以不是太挑但是在富哥的鼓勵下加上有離職金做後盾就開始想要做想做的事才發現有這麼難這讓我想起剛離職時許多工作邀請都來自於同業且大多期望我能全心投入"業務"的工作打包票承諾高底薪高獎金包括過去的協理也加入遊說的行列詭異的是在幾家公司的性向測驗裡還真的都做出"管理"與"業務"兩足鼎立的優勢這樣的情勢讓我感到很徬徨自我認知和業務相當不搭根本不確定到底"能不能""想不想"想去上個課進修預計想上的課又開課遙遙無期唯一一個開課的又來不及報名(扼腕)實習學分也被告知可能要重修而且年底才會開實習課目標跟計畫一再的被迫改變當甚麼目標都不見的時候當然抗拒見人抗拒被關心詢問不過我畢竟是個幸運的孩子在一段渾渾噩噩的日子後的某一天無意間看到文大開辦行銷企劃班(是我一直想要上的東西)只要考試錄取就能免費上課錄取名額有三十個報考的卻有一百多人我告訴自己這是最後的check point考上就留在台北唸書沒考上就搬回台中就這樣抱著得之我幸不得就乖乖搬回去的心理準備了幾天竟然幸運的考上了接著發現原本來不及報名的健康管理師課程破例加開班級而且由於行政疏失學費低報了兩千多(簡章上)(當然是立刻報名繳費)更神奇的事來了就是我接到一件神奇的差事收入剛好彌補我繼續上課的生活所需職稱竟然是-【電腦顧問】哇!(那個幫我搶救過小黑的貴人們麻煩穩著點)我當下跟公司主管說:「我的電腦能力可能不到能當顧問的程度,但是我需要這份工作,如果您願意用我的話,那就太謝謝了我會努力。」就這樣短短一個禮拜從一個整天無所事事的閒人變成每天唸書唸到虛脫(噢~是很感恩意思啦)的"有收入的"學生 在這之前也賺到好一段人生中的長假無論吃的喝的玩的...都沒有短少過連吵架爭執的體驗也不少喔XD有人扶持有人陪伴也有貴人拉一把以及適當的一句話也藉此想清楚(一些些)想要跟不要的還有家裡終於放棄對我們的婚事苦苦相逼而我們倆也逐漸找到有效的溝通跟相處模式也許距離理想的目標還有一段路不過總是有了可以驗收的check point一步一步來就像阿咪說過的耐心等待,也許花明就在轉角處。跟大家分享我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