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業績敬陪末座而得到這個肥缺,這前因後果實在讓人哭笑不得。反覆的思量就是覺得不服氣不甘心!這時候,停課四年的佛法課突然通知要復課,猶豫不覺得我突然像受到指引一般眼前的路突然明朗起來。簡單做一下功課之後,我跑去跟協理說:「我覺得我不是做不起來,今年我的區域的確是表現不佳,但是對手在相同區域是掛零!那是因為這個區域的產值通通在去年貢獻給我們公司了,(←去年達成率120%)而我今年原計畫是把重心轉移到開發其他地區,只是上半年度花太多時間解決別人留下的問題讓力氣跟鬥志耗損了;但是問題已經約有七八成都解決了,把手邊現有未結案案件加一加也差不多有目標的六成左右,稍微調整一下情緒跟策略之後,我還是覺得自己辦得到。」「我想留下來做到年度結束,再調去台南;如果在這之前公司就要裁員那我也認了。」以上是我為何嚷到最後卻留下來的理由,只是...還真的一語成?咧。剛得知屏雀中選的時候,心裡還是有一絲不是滋味,(靠!真的給我砍下去??!林杯這麼拼,要是不做這些沒業績的事公司已經被罰錢罰到天邊去囉。竟然說我不適任?! %&*@#$...........以上是氣話。XD)不過請大家放心,我只洩氣了一下下。對公司來說,在危急存亡之際需要的不是時間證明實力,而是大量的資金挹注或是立即性的業績成長。(↑雖然公司還是賺,但是賺的幅度極速減少的確令老闆恐慌阿。也就是說:各位阿,敝公司還是粉有錢的啦!)當下的我看得太淺,的確也造成了不適任的結果。而對此時耗竭殆盡的我來說,這樣的結局不全然是壞事;就像這幾天的天氣一樣,看起來是頂著厚雲下起了大雨,但陽光依舊不增不減的炙烈,奇妙的是天空也還是這麼湛藍,甚至天邊揚起了七色的彩虹,很奇妙吧?!這幾天同事狂找我吃飯聊天,台北的同事是一片愁雲慘霧惋惜,也有罵聲四起憤憤不平,不過我自己倒是很平靜很坦然。敬陪末座是事實,怪運氣不好怪公司不厚道都改變不了;有同事說白白為公司勞心勞力奉獻了兩年多...說實在公司有些制度理念的確是令人不解,但是,選擇忍受這些怪規定的是我,選擇不主動離職的是我,選擇不去台南的人依舊是我,就算當做人生中走錯一段路也是一番風景,我是這麼阿Q的認為。(但其實這完整的兩年並不算走錯。)高雄的同事很帥!打電話來說:「恭喜你脫離苦海,哈哈哈...」有這麼灑脫的同事還有什麼好抱怨的。最後總要在搬出那一句老話:【天兵是沒在怕的啦!】PS.但是有看到好單位好職缺還是要到相報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