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不穩,時而大雨時而烈日。昨天在往北的高速公路上,很幸運的看到一道完整半圓的虹橋,不過讚嘆欣賞完要抽相機似乎就有點遲了。今天上班時在捷運上看到一朵白雲飄在士林的山丘上,好像一艘太空飛船,襯著藍藍的天空,有種想飛就飛的瀟灑圓圓胖胖還帶點可愛,在擁擠的捷運車襄理我忍不住笑開了。差一點就忘了這種忙裡偷閒的愜意。很多朋友關心我這陣子怎麼都沒更新部落格,答案很簡單,就是忙。幸福忙還有瞎忙交錯;白天忙著處理公務忙著開會交報告,也忙著被各部門各單位稽核;下了班呈現一陣放空呆滯,等富哥下班SKYPE閒聊,然後是日已盡沈沈睡去。隔天再同樣的輪迴。前陣子好玩的做了心靈年齡分析,發現從去年測驗的16.5歲進步到80歲。一整個老化很嚴重。(←當然,嘴硬的綠番茄是80歲的千年狐狸精,不就等於人類吃奶的年紀)←←←以上,臉書大仙的胡說八道。***************************************************************眼尖的朋友已經發現我的暱稱改成"下台一鞠躬,感謝大家。"已經有幾天了。是的。我被資遣了。如預期但還是有一絲不甘心;不甘心的是資遣的理由上寫著"不適任該職位"。早在七月時,我曾一度同意遠調台南;當時台北公司的情況已經一團亂,每月扣薪扣得大家叫苦連天;苦的是並非為了共體時艱cost down,而是公司管理部所予以的連坐"罰則"(←還蠻多種的),罰得大家又驚又痛又怒,辦公室氣氛低迷不說,薪資水平較低的同事更是怨聲載道指著其他人罵。(PS.這是kimochi問題,個人認為為共體時艱而減薪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沒做錯事卻要被找理由硬"罰"是很難接受,對於管理部的奇想實在非常不解。↑↑↑罰的錢加一加並沒有替公司省多少萬,但是士氣卻重挫。)***************************************************************話說回去年十二月底前同事甲因為創下過多問題案件(賠錢、驗收、停權、呆帳&客訴...等等),驟然離職走人,一月五日我走馬上任接手處理,開始這忙到天邊的半年。多如牛毛又細如針尖的鳥事幾乎磨掉天兵什麼都沒在怕的熱情跟愚勇,有一大段時間連說話都覺得好累;在我即將崩潰之際,協理大人告訴我台南有個"肥缺"(眼睛一亮),可以給我很大的學習&揮灑空間,最爽的是不必再擔心被扣錢不足支付生活開銷。(因為有大案子需要專人駐點Follow←而且大案子可以養得起我^^)算是工作型態從原本的銷售任務轉型成專業應用。這對當時已經快要耗竭的我來說真是沙漠中的湧泉,加上男友家人也支持我因為更好的發展遠調,所以才考慮一天我就立刻答應。上天安排巧妙,因為要了一天的時間與家人商量而錯過總經理簽核,整整又多等了一個禮拜。這一個禮拜,我天天都很開心的反覆想著要如何安排手邊的案件&客戶交接,還有去台南該如何安頓生活...一整個為了可以遠離這一切而開心;但就在我慢慢發現其實並沒有任何安排交接,協理大人也苦笑說沒人可以交接,告訴我:「總之你就放心的過去。」這個答案讓我很...不能接受,沈澱下來仔細思考,奔向台南的確讓我感到開心,有老友有陽光有美食又有新的挑戰...但其實拋下現有的包袱才是最讓我如釋重負的關鍵;仔細的想,這段期間也因為有許多客戶給我打氣給我信心和肯定,才撐下來的,就這樣拋下辛苦重建的客戶關係拍拍屁股落跑?!忘記客戶的問題和需求,並不是牙一咬就可以不回頭的。(有種恩將仇報的感覺>.<)有這樣的想法的確是很傻,但我就是憑著這樣的傻勁才做到現在的阿。還有一個讓我遲疑的理由就是,當時的我業績是敬陪末座的。我問協理:「是不是因為業績太差才讓我去南部避難?」「台北勢必會在不久後裁員,所以派你去不無這方面的考量,但最主要是因為有這樣的職缺而且你有適合這個位置的特質。」「這樣的機會非常難得,不僅如你所願可以繼續成長,到了南部日子也會變得非常愉悅......」(因為台南人寬闊又熱情,加上天高皇帝遠管不著,而且這個單位保證不會被罰到錢。XDDD)協理這樣回答。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