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番茄平常的飲食很簡單早餐一定在家吃不外乎白飯配菜或稀飯配菜不然就是蒸饅頭夾醬瓜(偶爾搞岡的煎蘑菇來沾)(所以都趕在最後一秒進教室XDD)午餐吃麵晚餐通常也吃麵我喜歡青菜所以餐餐幾乎都有青菜偶爾天冷會燉個熱湯來吃喝不過呢我也很喜歡吃外面平常天天吃很清淡一段時間出去外頭吃頓好吃的特別讓人感到無比的幸福又滿足所以只要一提到要出遊或聚餐我一定會非常認真的去找好吃的餐廳或小吃所以富哥逗我開心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帶我去吃好料啦~這次的宜蘭行也是早個幾天我們就相準了在羅東夜市附近的【味芳海鮮餐廳】據說是在宜蘭開了三十多年的老字號海鮮餐廳是在地人聚餐宴客的前幾名選擇我們大概五點半左右就進到餐廳時間還早但是就以經有好幾大桌客人在吃飯了看看隔壁桌吃得似乎都挺新鮮彭派光看就覺得肚子好餓加上老闆娘大力推薦下我們兩個人竟然失心瘋的點了五菜一湯一飯(最厲害的是我們連贈送的水果都吃得一乾二淨沒留渣XDDD)1.招牌綜合生魚片  吃的時候有聽到老闆跟別桌的客人哈拉說:我們的生魚片沒有不讚的!(口氣蠻大的喔)生魚片真的新鮮又好吃光看上面的光澤就覺得很超值而且都很大塊(事實上有七大片 照片是吃得差不多時才補拍的)富哥說他只敢在日本吃生魚片所以意思意思吃了一塊剩下都我的^^2.櫻花蝦炒飯很香炒得也很乾鬆卻不會乾硬(我就很不會炒飯 所以評不出個啥)富哥吃了好多碗3.白斬閹土雞好吃連皮都是脆甜的不過有點肥富哥不吃皮的真是有點可惜(富哥:不會不會 一點都不可惜...)4.炒地瓜葉三餐不能少的就是青菜地瓜葉很嫩炒得口味也很剛好又大盤吃得很過癮不會太油或太鹹5.炒鯊魚皮Q肉嫩的鯊魚是我第一次吃到的口味搭配宜蘭的蔥蒜味道很好不過有點油6.烤大蝦原本想點鹽水沙蝦之類的東西不過裡面有放補藥不巧我們兩個又都嘴破中換成鹽烤大蝦很大一隻喔!!!7.魚翅丸湯是老闆娘大推說在地人必點的招牌啦不過我跟富哥都不是很愛我是本來就不愛丸類的食物富哥則是很正義感的想到魚翅有殺魚取鰭的浪費但是...為什麼還點呢?!這當然是默契還需要多培養囉因為老闆娘力推我們兩個就很貼心的猜想對方可能想吃也就半推半就的點了一碗(好險只有一碗)除了湯之外從頭到尾我們都吃得很開心而且毫不浪費的吃光光兩個人開心滿足到現在還沒消退一整個覺得很實惠又好吃服務也不差不過回台北之後陰錯陽差的在石牌夜市附近吃到一家超級無敵大地雷在這號稱產地直送超新鮮又便宜生魚片的日式海鮮居酒屋我們點了一個$300主廚特推定食+一個$150壽司定食卻聽到主廚大聲的跟服務阿姨說:「怎麼才點一個300的?!問他們要不要兩個都點300的啦~」我們倆有點傻眼的解釋因為沒吃過不確定是否能吃完所以堅持這樣點結果...一整個失望加錯愕Orz生魚片不新鮮(也許是前一天的印象太好造成落差感加大)井飯只有白飯+醬汁+薑片DSCN3500">壽司是稻荷壽司+肉鬆海苔壽司(數量我忘了 但好像八~十個)烤魚有點苗條對照菜單上的描述旁大大的寫著"僅供參考"大致能夠理解最後連水果都沒上(老闆說都上完了)DSCN3501">這一餐幾乎是昨天的一半價格讓我倆付帳付得好心痛阿含淚走出扛棒上寫著"美味生魚片"的餐廳之後我們只能互相安慰幸好還有味芳這一大滿足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