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成了名,對方就踏進了不屬於自己的圈子,現在是個甚麼都能夠被快速取代的年代。所有人都會偏離開自己的軌道,只是離開的同時也會有人靠近,

一個人會孤單不能怪別人離開,而是不讓新人靠近,我是這麼想的。"

 

這是上禮拜因為Britain's Got Talent第三季某個事件,

阿G跟我說的一句話。

 

在這個什麼都能夠快速被取代的年代...

很奇妙!

類似的話在我最近K的【GODS 美國眾神】(NEIL GAIMAN 尼爾‧蓋曼 著) 裡出現了好多次。

 

雖然我不能否認這的確是個什麼都能快速被取代的年代,

但總有種說不上來的不完全認同。

其實也不覺得惆悵或是感到痛快,

不過有些人事物你就是知道遲早會過去,

總有一天將和你的人生軌道偏離,

也不是不曾珍惜不曾重視,

只是就感覺是順應時勢,

就是HOLD不住;

 

可能還是有一點點感傷,

不過說真的有更大一部分應該是鬆一口氣,

而你心知肚明只是沒有說出來。

 

而有些,

卻是能夠by your side;

 

不需要刻意做什麼去留住或維護。

我想人多少都有一點直覺,

雖然有時候很想忽略,

但只要在寧靜時刻, 

就會發現想或不想被取代的部分。

 

也就是說,

我覺得任何在你身邊被快速取代的,

其實都是在你的默許下進行。

 

【後記】:

我不是特別想鬥嘴鼓,

只是這讓我想起上週的南行,

還有遠遠在米國我有祝福但從沒有聯絡的EX麻吉;

對我而言,

米國並沒有比台南遙遠...

 分享很好聽的【月光邊境】。http://www.youtube.com/watch?v=e9xvzeR9I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