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點,

公務電話響起提醒我今天忘了關它。

 

平常因為沒有人會在下班時間打,

所以我也不是非常在乎有沒有關機,

但是今天不尋常的響了,

而且是一通把我氣到差點哭了的電話!!!!!

 

因為工作的關係,

常常有人問我買消費產品有沒有便宜,

而我的回答一律是:沒有

 

雖然是同公司,

但消費性產品跟儀器是完全不同的事業體,

調貨必須加成加很多,

就算直接跟賣的部門買,

也因為經銷商保護條約的關係,

不會比外面便宜。(不然大家都來代理商買,還要經銷商幹啥?!)

相信所有問過我的人都廳過類似的答案了!

 

但是因為某些方便因素,

還是有人聽完之後堅持就是想透過我買。

 

有的人是因為想要給我做業績或是做公關(跟其他部門的做人情),

任憑我說破嘴都不相信這樣沒業績(真的啦~而且人家每天五十台一百台在賣,沒把我看在眼裡啦),

貴了點也無所謂(說真的,非常感謝!我有阻止你們亂花錢喔。)

 

有的人是覺得方便,

至少以後有問題收送我會幫忙處理跟監督(跟維修部也算有熟);


貴了點也無所謂(一樣非常感謝!我有阻止你們亂花錢喔。)

 

總之不管是什麼原因,

在跟我買之前我都有說過會貴了吧?!

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

 

剛剛接到的電話是來跟我說:

「Pchome才賣一萬一千八(現金價),你賣我一萬三千六只是加一顆電池一張記憶卡而已差這麼多!」

「別人的電池只要加價一兩百元,你的要一千二...」

 

一聽就一整個冒火!

但我還是忍著說:「連結先給我看看。」

 

看完試著溝通卻完全無效,

打電話來的人根本不給我講話的機會,

就一直說:「我是相信你才買的,可是跟你們買東西很不安心耶!」

 

不給我講用寫的也一樣!

 

1.不是我賣的!不是我賣的!!不是我賣的!!!(而且我有先詢價報價)

 

2.消費性的產品價格本來就隨時波動,去年買的iPhone跟現在價格差多少你告訴我。

 

3.Pchome一萬一千八是現金價。看清楚,分期價要一萬兩千四起跳。

您老大貨到手了錢兩個月後才要付,是我拿工程師的尊嚴跟面子去抵押來的。

 

4.電池...

再說電池我的火就衝上外太空了!

雅虎拍賣相同規格型號的電池價格從$100~$1250都有,

你家"哎鳳"用山寨電池200元跟原廠電池3000元你要選哪個?!

還有,

原廠買不到山寨版電池是common sense。

 

5.數到三東西退回來以後不要再"相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