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在親子共讀結束後,
小番茄開始牽著我的手將他的繪本一本一本搬到離他的小天地較遠的書櫃,
『媽咪放進去...媽咪放進去』的要求我協助他把書安插到其中;
 
小子這樣的行為斷斷續續出現也有幾天了,
阿木我本人一直摸不著頭是甚麼樣的概念要把喜歡的繪本搬到較遠的地方?!
繪本區的小天地他也很喜歡窩著,
搬過去的繪本似乎也無跡可尋,
只好暫時依著他,
趁睡著後再一一整理回來。(怕搬到別處後被選讀的機會就會降低)
 
今天一樣陪著他一本一本搬過去,
正當很執著地奮力塞進已經爆滿的英文學習書櫃時,
我腦袋轟的靈光乍現;
 
我問他:『你想要故事書站好嗎?!』
 
 
會這麼問是因為英文學習書區的書較多,
現狀就是一本一本乖乖的排排站,
而小番茄的繪本區被我分齡&分類後顯得有點零散,
加上之前他看完後收拾的狀況不慎穩定,
普遍或坐或倒的看起來有比較蒼涼XD;
 
 
 
 
 
 
我拉起牽著的小手問:『是不是想要故事書一本一本站好?』
 
小子抬起小臉認真的說:『一本一本站好。』(Bingo)
 
於是我替他整理了一下現役的繪本,
 
再放入幾本親子教養書,
讓書看起來不再歪歪倒倒;
 
『你看,故事書站起來了耶!』
 
小番茄看了好興奮,
重複嚷著"故事書站起來了耶~"的在一旁踏腳跳著;
 
『那你要不要把那邊的故事書帶回來?!』
 
只見他抬著胖胖的小腳丫蹬蹬蹬的跑過去,
又蹬蹬蹬地拿著繪本回來,
還指定要放"乳液旁邊"XD;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秩序期嗎?!
媽咪只覺得成功地跟外星人溝通好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