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週末有人陪小番茄玩,整理冰箱的食材,
並準備未來一週的伙食XD。

翻到絞肉時想起多年前在醫院實習時,跟挪威籍院長的管家學做的挪威肉丸,記憶中香濃的美味,決定立馬來複習一下。

憑著記憶就著有限的材料改版複刻(?!)。

正統挪威肉丸有北國料理的一大特色 - 恨天高的脂肪跟熱量!XD
當然這也是它香滑濃郁的美味來源,
是說北國英傑們也確實需要它來跟酷寒抗衡抗衡,
但無時不刻在跟脂肪奮戰的我則不,所以也就擅自調整修改配方一番。

做完之後深深覺得,竟然還能憑記憶複刻,可見我怨念有多深(是說恨天高熱量配方已被我改得面目全非,硬要說複刻好像有點超過XD)

當年菜單還有:
恨天高熱量挪威蛋卷
恨天高熱量烤布丁

做完我們都不敢寫出營養成份分析了。XD

肉丸材料:

絞肉                600g(1斤啦!) (正統是牛絞,但我只有豬絞)
板豆腐            3大塊(正版沒這個,這我自己亂加的)
洋蔥                1顆
蘇打餅            7~8片
鹽                     適量
好像有肉荳蔻  少許

肉汁材料:
酸奶    
鮮奶油
洋蔥
高湯
(忘了是什麼)酒    

作法:
洋蔥剁碎,
蘇打餅放塑膠袋裡敲成粉末,
豆腐瀝乾絞碎;
然後含調味料通通跟絞肉拌勻,摔打一下後捏整成一顆一顆的丸子,

用奶油起油鍋煎熟(正版油多到我以為是炸);
但這裡我是用水波爐的炸蝦天婦羅模式。
炸起來挺不錯的,沒有我記憶中的肥滋滋油花;



剛剛有仔細看的應該會記得還有肉汁料,
肉汁不難,就是通通倒入深鍋子裡,煮滾後放入肉丸子,細火慢燉到濃稠的狀態就可以了。

這個步驟一來我沒有材料,二來不想太肥,就省了。

因為沒有肉汁的程序,所以吃起來是比較紮實的,飽嘴噴香夠味,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