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二三四五裡有提到交往近一年跟富哥兩人終於慢慢抓到應對彼此的默契說實在要鎮得住任性又天兵的綠蕃茄富哥真的是有一點天生的特質讓我不得不投降剛開始交往時富哥看起來斯文又多禮感覺就是一切都由我佔上風的模樣沒想到認真打交道之後才發現.........這傢伙根本是國際Pro級的碎唸(講道理)天王!不管立場相等或對立跟他撒嬌或撒賴只要態度一點點不對就會換來好一頓大道理完全一副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態度速度之快內容之豐盛感覺像子彈噠噠噠噠噠連續擊發對於說話一向不快口條不利的綠番茄來說常常是富哥已經唸完一整篇我還停留在第一句話一整個只有中槍倒地的份兒PS.吵架如果可以用電腦打字的那我肯定不會輸***********************************【插播經典慢郎中紀事】有一次跟布萊恩去爬山不小心踢落一顆大石頭我趕緊警告後面的人說:「欸~小心!有石頭掉下去了」後面的人非常大量的回答:「你還沒欸完,我就已經閃掉了啦」***********************************話說回我跟富哥的"溝通"問題其實兩個人在一起很難總是認知一致我們又是一個呆呆向前衝一個左顧右盼保守觀察的南轅北轍綠番茄脾氣又很拗常常不知不覺中出現"要努力戰勝一切"的鬥志所以我們倆還是不時大吵小吵然後常常吵輸實在很"厭氣"有幾次吵著吵著節節敗退時我就使出奧步-【爆衝翻臉】不過奧步的效果終究是一時的而且如果一般人的嚴肅指數是四~五得話那竹科工程師大概高達八點八八八(或更高)反過來說如果一般人的開玩笑指數有七~八得話竹科工程師可能只有三點三三三因為很多時吵架的起火點只是因為撒嬌或撒賴的玩笑話但是卻被竹科工程師以尖端科技精密的大腦剖析批判指正加碎碎唸(警鈴大作)而且當綠番茄在槍林彈雨中力圖振作予以奇襲之後通常不但沒有出奇制勝(可能剛開始有停火的假象)還招來更嚴厲的說教攻擊最慘烈的一次是我一整個大怒大鬧富哥卻來個相應不理冷處理只是在旁邊給我倒水命令我喝水等到我自己撫平情緒後再進行下一波說教攻擊T.T(感覺很像當小孩子在教ORZ ← 幸好不是當小狗子XD)經歷雙重挫敗的綠番茄回家抱著被子哭了一整晚深覺奇襲不但沒有奏效還逆火反彈打到自己內傷XD跳一下回到指數表現在竹科工程師身上的指數實在是多不勝載例如不變通指數一般人假設是三~六好了竹科工程師大概就是九點七七七往好處想也可以說是守規矩指數啦有一次在去宜蘭的路上我看到路邊的速限標誌寫80就隨口跟富哥說:「速限80K耶!那表示可以開到89K」哪知這位耿直的工程師回答:「限80就開80就好,為什麼要開到89去挑戰規矩的極限?!」(綠番茄OS:是雪隧小姐廣播說90以上才取締,請盡量加快行車速度...)綜合以上大吵小吵的經驗高材生蕃茄也歸納出跟富哥相處的幾大要項而富哥也漸漸從綠蕃茄的不按牌理出牌中抓到其中的回歸曲線(有嗎?)所以說默契原來不是一件輕鬆浪漫的事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