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有一年因為H5N1大流行,
我特地要家人自費打了流感疫苗。

但是流感疫苗有兩種,
跟斯斯有兩種不太一樣的是:
一種是類毒疫苗,
一種是減毒疫苗。

我花了七百大洋(好貴!>.<),
蕃茄皇后還來電嘲笑說:
哇哈哈~你是好野郎被敲竹槓。

結果...
我打的是進口的類毒疫苗,
之後一整個冬季頭好壯壯身強體健;
蕃茄國王皇后卻施打了減毒疫苗。
其預防機制呢,
就是讓你好好生場大病,
然後產生抗體。@.@
(↑真是佩服發明者的聰明才智阿Orz)
蕃茄堂姐服務的醫院就強制每位醫護人員皆需施打,
然後分批陣亡請假。(一個CYCLE約兩週XDDD)

比蕃茄還健康的兩老平時極少極少生病,
打了疫苗之後卻讓病毒攻得落花流水。
發燒、痠痛、畏寒、鼻塞、腿軟、食慾不振、盜汗...

『哇哈哈~賺了三百元倒賠兩個禮拜的健康,
真是虧大了。』(←誰家女兒這麼沒良心阿?!)

☆☆☆

有別於昨天的大太陽+26℃高溫,
今天一整個寒風颼颼,
讓很久沒看電視的我穿著熱情小背心(罩套裝外套)出門冷得唧唧叫。

室友已經流感重病請假兩天,
這兩天下班我都會提早回家煮點東西給她吃。
可憐的小朋友高燒三天病得奄奄一息,
每天見面都一副枯萎狀。

不過也託室友的福,
把我給嚇到。
(好好一個人一覺醒來突然高燒虛脫連說話都沒辦法。)
加上忙碌且突然變冷有點流鼻水,
感覺健康受到嚴重威脅。

為了加強營養提高免疫力,
這兩天很認真(其實是很怕死)的買菜煮飯,
還花時間細火慢煎提煉胡蘿蔔素,
加點乾薑炒香,
然後燉成一鍋雞湯...
(↑真像在煉丹。XD)
覺得吃得還蠻幸福的,
哇哈哈哈~

流感真可怕!
害我花好多時間煮飯。
不過誰叫我喜歡吃飯畏懼吃藥,
所以作不成醫師。
(室友:我吃飯你都沒躲,吃藥你躲那麼遠幹嘛?!
蕃茄:藥丸?!!!噁~~~~~)

PS.我有回家照料兩老啦~
不過還是忍不住要虧一下。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