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第一個商業平面DM設計,
根據廠商要求,
將指定文案包含產品名、主標、副標、商品LOGO、
公司LOGO、產品圖、還有主要成分&使用方法通通放到DM上。
(真是一家比我還搞威的公司)

因為字實在太多太繁瑣了,
簡單構思後我只挑了兩樣自己喜歡的元素。
DM很快的製作完成,
大概是目前為止最快完成的一項作業。
(因為偷吃步沒有用特效)

完成後隔壁的同學給我一句話:
『你很愛滿版耶~』
(PS.上面那是最終版,
初版是無敵滿版...如下↓)


為啥這麼說呢?!
因為旁邊的同學很深刻的體會到,
能讓我迅速完成的作品,
通通是滿版。
上一份海報作品更是超級無敵滿版。XD


(↑↑↑很滿吧?!XDDD)

因為距離下課還早,
我很認真的思索了這句話的意義。

生活上,
沒事做就無聊得發慌;
工作上,
愈難的挑戰就愈做得起勁;
學業上,
沒學習新東西就感到很扼惋...
我還真是過著很滿版的人生阿!

留白的藝術也不是不懂,
但就是覺得很難。
刻意的留白一點都沒有行雲流水的順暢寫意,
反而彆腳又不優雅。
曾經留白的歲月裡,
就是這麼的不知所措的又遜又狼狽。
這對熱中於美好一切的自己來說,
真是難堪阿!

既然滿版是我的強項我的選擇也是我所喜愛,
那又何必勉強留白呢?!
人最怕有得選擇卻還要抱怨。
昨晚小嵐提起白色巨塔的完結篇,
兩人一致替蘇怡華的結局感到悲哀。
但我倒覺得,
那是他放棄爭取的下場。
是他任由熱情理想被現實功利糟蹋消磨,
坐視心靈瀕臨垂死枯萎而漠然以對。
這是他自己的選擇,
他可以不娶徐大明的女兒,
也知道娶了將面對什麼樣的未來,
但是他選擇踏進去了就不應該對後來的生活心存抱怨。

小嵐:
『他是活生生每個人的影子,
一個再完美的人 起初懷抱理想的人 也是會在社會現實中迷失或者屈服。
他辦不到 是因為他迷失了,迷失在現實社會裡的權利地位。
這點我認同,
選擇了 為什麼還要疑惑。』

Nectar:
『我很不喜歡最後的結局,
因為他連工作上的熱忱都沒了。
那是他最初的理想抱負,
為什麼會撤退得這麼徹底?!』

小嵐:
『是阿 這是書裡的結局 戲裡的結局是有喚醒他的。
戲裡的結局是在關欣從埔里寫了一封信告訴他 他離開醫院之後的點點滴滴告訴他平凡的幸福是什麼...
但是 現實生活中的結局 我想書裡的是佔大多數
太多人都會選擇沈淪
然後 隨波逐流 忘記最初的初衷』

Nectar:
『如果他原是缺乏勇氣的個性,
那一封信的效力能維持多久?
關欣或者其他人都沒有義務對他的人生負責...』

隨波逐流不算是不好,
但是你愛不愛這樣的隨波逐流?!
這是我認為的。

『我還真的蠻愛滿版的哩~呵呵..』給隔壁同學一個鬼臉。

雖然一直很擔心未來的工作是否能有讓我滿版的舞台,
工作的內容職稱目標該怎麼選擇如何看待...
不過在領悟留白的藝術之前,
我還是會很開心的繼續滿版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