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件事情一直讓我感到困擾。

目前工作的主管剛好是家族的長輩。
老實說這位主管對我又嚴厲又提攜又保護,
著實讓我學習成長不少;
但是這滴水不漏的保護,
因為彼此認知上的差異,
有點感到困擾。

像是他認為我下班後必須報備的事項:
去哪裡、跟什麼人、做什麼事、為什麼要做這些事...
朋友是哪裡結交的、做什麼工作、住哪裡、電話地址...
假日也不例外。

對於我的答案,
他總是認為過渡敷衍,
缺乏尊重的誠意。
也曾打電話到家裡和娘親懇談,
甚至表示像我這樣的孩子都是父母過渡縱容,
所以不知道尊重別人的感受,
不懂得體貼長輩會擔心的心情。

我承認自己一向任性,
甚至發過『聽到"不自由"都覺得痛苦』的狂語;
但我也一向約束自己不要造成別人的不便與不快,
這樣的情況讓我覺得很矛盾,
互相矛盾的自我要求讓人感到困擾。

這樣的狀態維持很久了,
而心態也從一開始頑強的抗拒,
到現在認真的思考反省。
只是仍然不知道該怎麼做才會圓滿,
既不能欣喜愉快的事事報備,
也無法坦然的我行我素。

我很想知道年紀稍長的人心裡想的是什麼,
因為我不希望因為一己的任性,
使父母遭到不當的批評,
也不希望爸媽因為護短而和長輩心結暗生,
更不希望自己真的是個任性到令人生氣而不自知的傢伙。

能不能有人來談談看法,
或者給點建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