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草莓,

借妳的一篇文來引述。

我向來立志做個不良女。
可是真奇怪妳所提到乖女孩所做的:
"放假死守實驗室養細菌的、
跨年回老家陪父母的、
犧牲假日留下來值班的、
情人節躲在家、
聖誕節關在房間看電視的、
下班後一個人吃飯的、
每個夜晚伴著書本入眠的…。"
除了看電視以外,
其他都是我慣常的狀態。

一個人上課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過節一個人加班...
我要說的是,
其實還蠻樂得這樣的我行我素。
雖然孤單得緊,
但只需要顧慮我在乎的人的感受顯得輕鬆多了。
卷兒問到:「到底我心目中的才子是什麼模樣?」
這問題我只能哈哈哈乾笑。

我最愛才子了!
而所謂的才子不過是我所認為的才子。
這才子的名號須經我賦予才成立。
所以問我要example?!
這真是年度大難題,
不是周董,不是反町隆史,不是力宏,不是小武,
也不是傳說中的男友Legoles...

我心目中的那個人,
要有為夢想燃燒的勇氣,
有柔軟的靈魂。
我們視野相近卻不同,
我為他的堅持讚嘆,
他為我的執著鼓掌;
我欣賞他的興趣,
他支持我的嗜好,
從分享中拓展彼此的世界。

輪廓描繪起來籠統,
條件卻始終如一的簡簡單單。
只是這樣的平凡簡單反而困難,
套用在一個人身上更是強求。

我那平均五年一度定下來的衝動已遠離,
我想,
再不會有人有讓我定下來的力量了。
這沒什麼,
就像我說的:「我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勇敢。」
生命總會自己找到出路。

【圖】我所謂的自得其樂。

***************************************************************************

【乖女孩得不得到一個擁抱】by 鑽石小草莓

去年十月份的GQ雜誌談到了「不良男」。不良男成熟性感風趣有魅力,是放在任何地方都能自行發光發熱的男人類,讓女人為之傾倒。

同樣的,「不良女」得到垂青的機會也是恐怖到一個精華。

不良男女活得太痛快了,不是我想討論的話題。
我想講的是「乖女孩」。

乖女孩和好女孩不同。
好女孩可以是不良女、嬌嬌女或是什麼什麼女。
但是,乖就是乖。
硬要具體形容的話,比較像是王文華筆下的「蛋白質女孩」。

乖女孩絕大部分屬於第二眼美女,很可能真的是美女,但是她們清清淡淡地藏匿在人群之中,吃重鹹口味的不會察覺她們的存在。

乖女孩總有副親親切切的笑容,講話細細柔柔,她們的眼神明亮有神,但是通常習慣害羞地低下頭,於是電眼女王登場時,她們瞬間黯然失色。

乖女孩性感不外露,裹得緊緊的,因為她們只想要真命天子的好眼光,說不定哪天穿了迷你裙,你會忍不住驚呼「wow!真是雙美腿」。

乖女孩感性屬內斂,她們不會拍桌子強調她們多有知識水準多有品味,但是和她們聊上時刻,你會發現她們言之有物,懂禮教有禮貌,不譁眾取寵不俗豔,說不定個個都有好廚藝好才華,冬天會織圍巾夏天會做冰茶。

乖女孩屬於小眾市場,限時限量,跳樓大拍賣時你不會在花車上發現她們的蹤影,她們被擺放在精品店的玻璃櫃中,每天被擦拭得波亮,但是你不走進一瞧不請店員拿鑰匙開櫃,你無法發現她們璀璨的價值。

乖女孩經過我形容後,還不賴吧?

很可惜地,乖女孩始終躋身不上主流派。
當不良女、嬌嬌女或是什麼什麼女的週末約會滿檔時,乖女孩在幹嘛?

乖女孩放假只能選擇在家。

當然她們宜室宜家,但是週末獨守空閨讓我覺得真是浪費了這些女孩的好時光。

我的身邊有許多乖女孩。
放假死守實驗室養細菌的、跨年回老家陪父母的、犧牲假日留下來值班的、情人節躲在家療傷的、聖誕節關在房間看電視的、下班後一個人吃飯的、每個夜晚伴著書本入眠的…。

每次被我發現她們放假只能窩在家,我就會催促她們去約會去玩去狂歡去聚餐。
除非她們自願選擇在家好好休息,否則跨年不在街頭遊蕩是老人家的行為、下班後一個人吃飯哪吃得出美味。

待在家只會長香菇,長不出個桃花來的。

每次被我這麼一說,乖女孩總是嘆氣著一張臉,無語問蒼天。
我也一陣茫茫然。

乖女孩絕對值得一個深情的擁抱。
可惜,她們始終得不到。
而你,不知道有沒有眼光仔細尋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