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的報紙上說諾拉瓊斯將於下週一登台...

諾拉瓊斯
這名字耳熟極了

我總是記不得喜愛的歌手或歌曲名及任何特定的相關事物
這樣的習慣有點悵然

是的
是習慣

高中時代家有明令
不得偶像崇拜不可過度嬉戲不能沉迷社團不許和異性有太多往來
電視廣播都有收看收聽的時間限制
作息必須正常
課業必須勤勉
一切以考大學為第一要務

但我就愛電影音樂舞蹈繪畫...各式各樣花俏的娛樂
總是利用期考下午的溫書假
偷偷和死黨溜到市區逛街看二輪片
泡在唱片行聽音樂
走路到中興堂或美術館看展覽兼放風散步
甚至爬牆到男校打球慢跑都有過
怕生又愛玩連公車都不會坐卻到處跑乖巧但是不聽話
骨子裡有太多矛盾和衝突

偏偏我就是個喜怒外顯的傢伙
電視上出現我喜愛的人事物
總是不經大腦的就呀~一聲輕嘆
惹來爸媽皺眉
還有林林總總的小辮子
在被狠狠修理過幾次之後
練習出忘記的本事
聽過就忘看過就忘

只有這樣才能讓我不帶感情的繼續生活

好幾年後的現在
我卻為此感到悵然
即使很努力很努力的回想
那支離破碎的片段仍讓我感覺
記憶中有三年的空白

勉強記住了感動
卻記不住誰讓我感動
連當時的死黨
都漸漸在我的回憶裡褪色

也許也為了這個原因
才像不甘心似的在生活中塗上大量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