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末春初,
室友Ashely今天去了原本我想去的士林官邸賞玫瑰。

賞花的時刻...
也就是季節交替的時候,
是乾妹妹面臨最嚴苛考驗的時候。

很不幸的綠蕃茄就是不折不扣的乾妹妹,
別說是季節交替時刻緊繃乾癢,
就連夏天也常常乾得脫皮,
(最慘的是我竟然從二十五歲以後才開始保養,
嗚嗚嗚...一整個得不償失)
保濕乳液的用量簡直像用喝的一樣。Orz
加上天生膚質就敏感,
蕭美人的神話逸品SK吐我一擦臉就刺痛紅腫,>”<
整張臉堪稱是化學添加物的廣用試紙。T.T

於是我就像神農嚐百草一樣,
鑽研各家號稱植物草本天然提煉@#$%&的保養品,
以求解脫之道。

待續...

廢話不多說,
先列出我心目中的前十大。

TOP 1:Aesop 香芹籽抗氧化精華 100ml NT$1,800

這是目前服役中且表現良好的一款,
保濕力堪稱優等,
用才一陣子臉色整個亮起來,
也不泛油光不脫皮了。
很濃稠但是也很好吸收,
雅拍上大約賣NT$1,650元。
在我用過的精華液裡算和藹的了。

TOP 2:LUSH 活顏悅色保濕乳霜 45g NT$2,998

很滋潤!
且不油膩又好吸收,
在保濕精華之後使用可以保住多一點水分。
蠻要命的價格,
但是如果只在冬天用倒是還挺得住。

TOP 3:歐舒丹 蠟菊保濕精華霜 很小罐很貴!

拿試用包來用,
感覺很美(就是擦了會變很美),
但是價錢太嚇人了,
以我半邊臉需要一個十元硬幣大小的量來說,
賺不夠買面霜阿。ORZ

TOP 4:歐舒丹 蠟菊保濕精華油 不知道價錢

冬天很好用,
在保濕過程最後鎖住水分,
相信嗎?!
晚上擦早上醒來整個被吸收得一乾二淨。(驚)
一整個很乾荒的肌膚。=.=

TOP 5:DR.WU玻尿酸精華液 也是很貴!
雅拍上可以買到35ml NT$980元,
是有可親一點點,
但...
我半邊臉”至少”需要十元大小的量。Orz

TOP 6:DR.WU 鮫鯊烯精華液 在康是美用過,
驚為天人的好吸收,
但是價錢也驚為天人唉!
一直沒入手。

TOP 7:LUSH 一千零一夜護膚乳 45g NT$680元
夏天用還不錯,
薄薄一曾就OK。
(夏天還需要擦乳霜的請舉手)

TOP 8:LUSH法式熱吻護唇霜
一年四季都好用,
(夏天嘴唇還會乾裂的請舉手)
是真的會吸收而不是一層油膜在嘴唇上。

TOP 9:LUSH水水動人潤膚水 250ml NT$690
跟專櫃比起來勉強算可親的價格。
無添加香精沒有濃烈的香味,
很舒服又好吸收。

TOP 10:瑰柏翠的園藝大師護手霜

雖然很沒創意,
但是,
超級無敵乾的蕃茄手目前只有園藝大師能滋潤。
是擦了會吸收而不是留在皮膚表面。

**************************************************************

看到大家這麼熱情提供好用報報,
真是超感動的啦~
屬於全身乾的綠蕃茄當然也不能少了身體保濕。
(少了就要乾癢起疹子受罪,
或是馬上看見恐怖的細紋。Orz)

我的身體保濕系列。

TOP1:歐舒丹 杏仁身體乳霜 400ml+100ml NT$2,650

這是週年慶大特價時候的價錢,
平常據說100ml 就要NT$1,080元,
這種高貴的價格實在非常不友善!
但是話說回來,
滋潤度及吸收度也實在是好得讓人眉開眼笑;
(然後就陷入又哭又笑小狗撒尿的境界)
還有綠蕃茄是很討厭杏仁味的,
但是這一款的杏仁味非常低調且柔和,
一點都不討厭。
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薦的身體乳霜。
(我是說假如你的銀子夠多得話啦)

TOP2:LUSH 美夢成真潤膚乳 245g NT$899元

味道超級好聞,
滋潤度又夠,
而且特別適合敏乾肌膚使用,
要不是受到一時的引誘敗了歐舒丹,
應該會一直使用美夢成真吧?!

TOP3:歐舒丹 薰衣草節沁藍身體霜 250ml NT$1,580

這味道太吸引人了!
曾經有男性好友噴了這味道的香水讓我一直想再靠近一點。Orz
但是因為這樣就花了這麼多錢實在說不過去,
所以,
這款其實相當細緻,
滋潤度也相當優,
用量也還算省;
唯一的缺點就是價錢太太太不親和了。
但是話說回來,
要是有男生送我這款乳霜,
那應該會加蠻多分的。
(不過這是限量款賣完就沒了。哇哈~XDDD)

TOP4:LUSH 自戀身體乳 500ml NT$899

平平是500ml,
LUSH的價格真的是親和多了,
但是比起我以前用的200ml NT$149不知名廠牌,
價格還是...令人無言。
只能說:這款吸收非常好,
(不知名的廠牌擦了要晾很久才會吸收)
但是滋潤度次於前三款,
夏天用比較剛好(冬天完全沒辦法)。
味道...是一種會愛上自己的味道,
蠻奇妙的,
就是用的時候會不自覺的慢下來仔細的保養。

TOP5:肯拿士 山羊奶潤膚乳

還蠻好吸收的,
但冬天來講滋潤度還不太夠。
價錢太混亂了,
從1L NT$1,200到NT$760甚至NT$250都有見過,
價差之大真是嚇到我了。

還有就是,
這款香味很濃郁且持久,
用不太習慣。
(前幾款用了都是淡淡似有若無的香味)

行文至此深深覺得,

應該要有個乾妹妹險來保吧?!
從小就投保,
長大以後萬一發現是乾妹妹,
就由保險負責日後的保養費用...
(OS:天阿!乾妹妹們不拼命工作哪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