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報紙英國奧斯卡頒獎
獲十四項提名的「神鬼玩家」抱走「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化妝造型」等四個獎項

這是分隔線這是分隔線這是分隔線這是分隔線這是分隔線這是分隔線這是分隔線這是分隔線這是分隔線

年前的忙碌
讓我進電影院前對這部片毫無概念
在刪除太陰沈的恐部片
朋友不愛的卡通片
已經看過的幽默搞笑片
就剩下他了

Howard Robard Hughes Jr.
這位一世紀前的神鬼玩家
一生熱中於飛行和電影的億萬富翁
十七歲便繼承家產
做事明快果決有遠見
勇於冒險有絕對的自信
對目標的堅持
絕不妥協絕不低頭的性格令人著迷
即使面臨破產邊緣的打擊
加以美國國會召開的「Spruce Goose」巨無霸飛機公聽會的壓力
與墜機意外造成的身心煎熬
依舊堅定的起身迎戰
堅守至愛的飛行事業版圖
力辯群雄反客為主的將對手迎頭痛擊
觀賞至此
真是忍不住要跳起來說好

「未來的趨勢」
源源不絕的提供了他新的追求目標
精準掌握趨勢的能力
是他搶得先機的致勝關鍵

凱薩琳赫本 艾娃嘉納
兩位明星情人更凸顯了Howard Hughes的自視不凡
桀傲不馴特立獨行的赫本與斷然拒絕求婚要求的艾娃嘉納
卻分別在Howard Hughes生命裡寫畫下無可取代的軌跡

由凱特布蘭琪詮釋凱薩琳赫本(Katharine Hepburn)
連珠砲式的說話方口氣
生毛帶角的性格
舉止傲慢出言不遜
尖銳批判好萊塢的影片
穿著鬆鬆垮垮而且不化妝
不注意形象
在當時應是相當離經叛道的行為
赫本卻將自己的稜角保留下來
如此自主意識高張獨立人格的赫本
為愛依舊甘心隱忍作為地下夫人的屈辱與痛苦
收斂倔強性格
至情至性率真毫不保留

(我要睡了我要睡了我要睡了)

「請我吃頓飯吧」
劇中艾娃嘉納的不做作
也讓我激賞
I cannot be purchased.
Cool~
一個明星要這麼斷然的拒絕可能大力捧紅自己的金主
更甚者
在他們決裂多時
Howard 面臨身心事業情感重大關卡時
艾娃嘉納依舊給予溫情與鼓勵
以愛為名
她值得被請吃頓飯

而昨天提到的凱薩琳赫本
是我最新著迷的對象
令我不平的是
凱薩琳將史賓塞視為一生的至愛
是她的全部
甘願為他委屈
忍受他不離婚的天主教堅持
長達26年直至史賓色亡故

個性倔強的赫本唯有在屈賽面前才有所收斂,
“如果我們之間需要協調,我會改變自己以適應他”赫本如是說。

而史賓塞即使與妻子早已貌合神離
亦不願拋棄禮教信仰來給予所愛的凱薩琳完整的幸福
及名正言順出雙入對的權力
這是男人女人為愛付出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