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公司的轉型及業務量的大幅提昇,
累積的壓力跟疲憊也隨之升高到一個臨界點的位置。

===================================

很多人問
為何放棄在醫院裡人人稱羨穩定的工作還算受人敬重的頭銜
來到這個不起眼的小公司擔任個無足輕重的小職員
從整理倉庫記記帳做起

依據社會生存手則
女孩子不是該謀個穩定的工作
找位值得託付的良人......................................................................

我想了好久好久

是什麼原因

不是seek challenge那麼偉大
也沒有逃避生死的窩囊

或許
有那麼一點 想要找尋多一點的肯定吧
找一個從零開始的地方
有無限可能的地方
給自己一個大一點的空間
在工作上 在心靈上

台友tjlin提到

--------------------------------------------------------------------------------
榮格也認為,不論醫生或病人的人格,都對治療有所影響。而且,如果醫生希望能真正影響病人,則只有在醫生自己也被影響的情況下才會發生,醫生「如果不接受影響,就不能施加影響」。
用白話文講,就是,如果心理醫生無法視病如親,則他對病人是沒有影響力的。
還有一點很特別,榮格認為,醫生的態度比理論和技術重要。醫生必須擁有不帶偏見的客觀態度,必須與病人的心理生活相接觸,並接受病人的一切,包括優點及缺點,這樣才能真正幫助病人,但這也意味著,醫生必須接受一切邪惡,包括自己內在的邪惡,「因為只有完全接受自己的人,才可能擁有不帶偏見的客觀性。」


====================================

憂鬱症纏身的兩年時間裡
在消極沮喪與力圖振作的搖擺天秤上
憑藉著所學的知識及深愛自己的信念
殺出了一條血路
那樣作繭自縛的苦與痛
真是夠了

再也不要見到任何人像我一樣
深深的被那陰沈的深藍吞噬

懷抱著那樣的熱忱與高規格理想踏出校門

上工醫未病
這樣的觀念畢竟沒被大眾接受
我就像tj所提到的醫生一樣
努力的提供著懇切而不適合的幫助給病人

終於
不喜歡不適合成了理由也是藉口更是出路
我選擇了退出

退到遠遠的遠遠的
學習從四面八方各種角度觀察每一件事
也學習放下身段用柔軟的思考面對一次次堅硬頑強的考驗

====================================

有時候
要不要提出建議
還是會困擾我
只是
漸漸的
已經能把那急切的心情放下

該怎麼吃怎麼喝怎麼睡
每個人有自己的選擇
自己的見地

多說少說
只在於對方有意願接受的時候發生效用
那時候
才是所謂的 最適合的幫助
願者上鉤
原來是老早就瞭解的道理
只是
在醫院裡
我放不下那份拿人錢財的自以為是的使命感
放不下那白袍披上後的優越感

====================================

現在的我
願意接受什麼樣的未來呢
我得好好思考
而休息
是目前迫切需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