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從一歲八個月開始,就有感覺到小番茄的情緒變化較大,有時候會秒變臉,上一秒還開開心心的玩,下一秒突然大叫或大哭甚至摔東西;

 
有時候是嘗試什麼事不順,例如扣緊或解開安全扣,蓋蓋子或打開;
感覺上承受挫折的能力正在受考驗…
 
到了一歲九個月,乃至現在即將滿一歲十個月,暴走的頻率與日俱增Orz。
有時根本是秒炸,
不順心就哭到天崩地裂悲慟欲絕的程度,而且可以哭很久,可見我真的把他養得很強壯,
而他也奮力地在成長。(自我安慰)
 
這時期的孩子體內有旺盛的生長激素,體內的荷爾蒙在努力的找尋平衡點,情緒紊亂跟青春期和更年期應該是差不多的概念,加上表達能力還是有限,在家裡放電量有限(因為阿目還要做家事,沒太多時間外出),一點點不順就爆炸摔東西大哭,脾氣拗的小子還不給安慰Orz。⋯⋯

我只能坐在他身邊等炸完…
希望我以後要是有更年期情緒不良也要好好被體諒/貼。

 
像今天,說要吃滷肉,滷肉剪好端到他面前要入口前一刻突然爆炸崩潰Orz
你老目也很崩潰ㄋㄟ T.T
 
平常表達能力很好,生氣時講啥我都聽不懂,所以就更生氣!?Orz…
最後只好抱他去安全的地方打滾踢腿,釋放完負面能量,自己默默的收拾完等他…
(我記得老目說我小時後是全世界最乖最好帶的小孩,怎麼沒有整組遺傳過來?)=.=
 
 
 
 
還把飯整碗給我摔地上!是不是過太爽了?!>”<
 
 
 
 

崩潰完沒多久,像沒事一樣跟我玩到咯咯咯咯笑不停…
晚上睡覺前,還甜蜜蜜的拿著他最愛的小被子跑來說:『媽咪,蓋被。』(((幫媽咪蓋上)))
然後…咚的一聲撲倒在我肚子上。(其實只是在幫自己鋪床?!)

你說是不是很忽晴忽雨?!

 

 [後記] 這次是目前為止威力最強持續最久的,

剛好早上給他吃了自製布丁,還是加了糖...

是不是有關聯呢?!媽咪提醒自己要持續觀察(但我不想再試一次捏X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