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毛如我很多東西都要自己來才合口味,麵包機剛開始風行時我就躍躍欲試,只是靜待時機(通常風潮退了會有一波脫手潮XD)入手;
沒想到我家老爺突然貼心魂爆發,某天逛了Costco後就抱回這台…

一開始全家都挺興奮且期待的,但一試再試後,
發現威寶最成功大概就它封面Demo那樣,硬挺挺不Q更別提鬆軟,一度放棄它。





幸好我小叔入手P牌高階,又激起我充滿好奇的實驗精神,仔細研究對照後從P牌食譜裡破解出威寶難吃的“秘訣”…

關鍵直指機器!(阿不然咧?!XD)

陽春型機器用高溫多粉的方式來快速發酵;
從預拌醒麵到攪麵糰,乃至於發酵過程,溫度都偏高,烤出來的麵包乾硬直挺挺不Q,更別奢望鬆軟。我的威寶之友們紛紛棄守。

於是我決定先從發酵時間跟溫度下手;

用P牌配方威寶機器,預拌-醒麵後,第二次攪拌時手動加入酵母粉;
等麵糰攪拌完成了就關機拔插頭,再用功能鍵12烘烤功能,預約2.5小時後出爐(也就是發酵1.5小時)。

成品出來連我P牌之友小叔都驚豔!真不枉費我當年調理學奮力的拿了90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