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全面啟動之後,
我跟室友Ashley說:『我覺得我有當造夢者的潛力耶
(狀態顯示:往臉上貼金)!
因為我常常做三層夢XDDD。』
(亦素系要連續醒很多次才會真的醒過來)

青春洋溢的Ashley瞪大眼睛回我:
『真的嗎?!你瞎掰呴?』(用手兔太陽穴)

**************************************

我的夢大部分都沒有顏色,
記憶中也不太有聲音(有得話也是內心的聲音較多),
像默片一樣靜靜的上映。

片中柯比還是亞瑟(帥)說夢到墜落就會醒過來,
這句話讓我連忙點頭說對對對...
我自己有段時間常夢見從高處墜落,
通常是無預警腳下一空就掉下去,
整個人就會很用力的驚醒腳還會抽蓄ㄘㄨㄚ一下。
(但為何片中的人都是悠悠醒轉很輕鬆的樣子安捏?!)

**************************************

有陣子我迷上了心理學,
因為老師上課時說做惡夢的時候只要告訴自己這是在做夢就可以跳脫...
我就開始認真的練習(真的很認真阿我);
然後發現惡夢還是照做但是當我跟自己說這是夢是假的...

就會換另一個惡夢場景再繼續被嚇到閃尿。=.=ll

**************************************

印象最深刻的一個夢,
是蕃茄阿公往生之後的某一天,
正值期末考的綠蕃茄一如以往每次考試就會在十點前睡覺,
然後很真實的夢境場景在學校附醫的大廳,
有番王番后(老杯老木看到應該會想搥我吧?!)跟番伯s伯母s堂哥堂姐s...
總之一家老小都齊聚不知道在討論啥;

綠蕃茄突然看到阿公一個人在玻璃門外,
於是走向前打招呼,
沒想到感應式玻璃門一打開阿公就以一股莫名的勁道拉著我往外走,
不知道為何當時本能反應就緊扳住門緣不放。

在死命拉扯間感覺這一切好似凝結在果凍中的慢動作進行,
我的呼喊聲也像果凍中的氣泡一樣,
吃力緩慢的突破果凍的阻力向老爸求救...

後來我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就是在某個暑假帶兒童佛學營時聽到師父說話的片段,
大意是說無論何時何刻,
只要誦唸心經就會有龍天護法保護加持...

念頭閃過之後我立刻開始誦唸熟悉的經文。

用力睜開眼睛時第一句經文還沒唸完,
心臟以一種奇怪的速度不快不慢卻大力的碰碰碰撞擊胸腔;
我於是起身把剩下的經文誦完然後繼續睡覺。

**************************************

最常做的夢是找廁所跟上廁所的夢。

不管場景在哪裡,
情境總是我踮著赤裸的腳到處找廁所,
地面上濕濕的有時像是游泳池的淋浴間那樣,>.<
不是太髒也不是很明白的乾淨;
好幾間廁所敲來敲去之後,
不是有人就是尿液滿溢不敢上,
還有沒門露屁股的...
(以前幼稚園午睡時用大垃圾桶給小朋友臨時小便,
每次到午睡結束都是一大桶滿滿,
晚一點去上都會有種會被噴到屁股的錯覺。)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尿液半滿不滿,
遮遮掩掩下勉強可以上的廁所,
卻始終尿不出來.....

每次做這樣的夢都會在膀胱瀕臨爆炸潰堤之前醒過來飛奔去釋放。

我每次跟番后講她就嘲笑我是不是身體長大了膀胱都沒長大,
從小就常常夜尿一直到上小學五年級(羞羞);
可是好奇怪喔,
夢理的廁所永遠不是先進的抽水馬桶。Orz

還有就是每次釀,
我都會想起國小老師教的:
『小小姑娘 清早起床 提著褲子上茅房,
敲一敲門 門裡有人 只好拉在褲子上...』這首歌。

深深有一種【你是我的同伴阿】的FU~
覺得這個姑娘實在是太帥氣了!XD

************************************

今天早上又從數不清的夢裡一層一層醒來,
有時後我的多層夢很神奇,
就是其中好幾層醒來是在自己房裡,
時間地點人物都對,
以為自己真的清醒了但卻不是;

最厲害是大學時代,
睡夢中看見室友阿瑟來找,
我起身問她什麼事,
卻看見阿瑟自言自語說這麼早睡喔就轉身出去。

隔天我問阿瑟昨晚找我啥事?!
阿瑟大驚道:『你睡到天邊去了,我喊你三次都沒反應怎麼會知道我找你?!』
我說我明明就坐起來問你找我幹嘛咧~

想起這些厲害的夢,
印象中在醫學上是有一套解釋的,
估狗一下發現維基百科的說法如下:↓↓↓

PS.但在做這些夢的時候我都不覺得恐慌或害怕,
結論說了總之對身體無害就好啦。

睡眠癱瘓症通常發生在人類剛進入睡眠或將醒未醒時。


患者感覺自己剛剛醒過來,


可以睜開雙眼並看到周圍事物的影響以及聽到周圍的聲音,


但是無法移動軀幹和四肢,也無法發出聲音,


有時會產生幻覺並看到虛擬的影像,


嚴重的病例會感到呼吸困難。


睡眠癱瘓常伴有恐慌發作,


因為人還處於有意識的狀態。


同時伴隨聽覺和視覺上的幻覺,


對於睡眠癱瘓也是很典型的,然後漸漸進入「夢境」

通常還會有「假醒」,


即人醒過來,發現自己原來還在夢裡,現實中也還在睡眠。


這樣的「假醒」通常會多次重複,


伴隨的還有來自於對這種無終止重複的恐懼。


通常是可以打斷這種重複與麻痹的,


如通過試著對小指的移動等。


睡眠癱瘓經常會有呼吸困難與耳裡的聲響的感覺,


經常被誤認為血液循環問題。


很多人有過一次睡眠癱瘓的經歷,有些人卻會經常發生。


睡眠癱瘓也可能是發作性嗜睡病的癥狀。


此類癥狀在數分鐘後會自然消失,
患者身體逐漸恢復動作,
根據絕大多數的案例研究,
睡眠癱瘓症對身體無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