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番茄國王喜孜孜的買了一大箱新鮮又漂亮的奇異果,打算讓全家人漂亮CC健康CC...結果...這奇異果還真不是普通的頑強!我幾乎每個週末回去都去檢查了一下,從大掃除之前眼巴巴的望到都開工了卻一點都沒有熟軟的跡像,硬梆梆又酸得唧唧叫,每次吃得臉皺得像葡萄乾還被國王大人恥笑是蕃國來的才會吃生的東西...(不知道是哪位蕃國國王花錢買一大箱的齁?!)抱怨歸抱怨,一邊安慰自己有豐富的維生素C也一邊唧唧叫吃進去。(始作俑者國王大人完全不敢碰)今天晚上泡一壺茶削好奇異果正準備把臉皺起來吃,突發奇想決定嘗試以前沒做過的果醬。跟室友說我要做果醬的時候,室友還說:「有成功再叫我」。(真是無情阿阿阿...)大致參考網路上別人做果醬的方式之後,試探性切了四顆奇異果,翻翻找找挖出Ashley尾牙拜拜的老太婆蘋果(四顆 但是只用其中一點點 剩下的拿去煮水果茶),還有美芬室友的陳年柳丁XD...原本網路上的做法是直接以水果跟砂糖加熱熔化,但是平常就不太愛吃果醬的綠蕃茄自作聰明的把乾媽去印度買回來的貴森森阿薩姆紅茶拿來溶砂糖;(心裡偷偷希望茶的清香可以減緩果醬甜到不行的衝擊)紅茶用滾水煮到深琥珀色的時候把茶渣丟掉,倒入大概奇異果一半份量的砂糖攪拌讓糖溶化,之後就丟入切好的奇異果(((攪拌)));等奇異果變軟顏色也會從青色慢慢變成金黃色,再把剁碎的蘋果丟進去一起(((攪拌))),讓鍋子裡的東西滾一陣子看起來都軟了之後,再放入事先剝好的柳丁果肉,最後等到所有的東西都咕嚕咕嚕的冒泡後灑上切碎的柳丁皮就關火裝罐。【後記】:本來蘋果是切丁要拿來煮水果茶的,後來因為突然想起不知在何處聽過果醬達人說蘋果含豐富的果膠,做任何果醬都可以搭配蘋果...所以就抓了兩把蘋果丁剁碎丟進去;果醬現在還熱呼呼的,不知道冷卻後會不會像買來的一樣結凍,真是期待阿...PS.我有試吃一口,味道意外的好唷!極品紅茶應該貢獻最大。(乾媽:廢話!100公克三十元美金咧←被我拿來這樣惡搞Orz)後來罐子裝不下剩一點點就倒到水果茶當調味也很不錯!【水果茶煮法】我都拿放太久不脆的蘋果切丁、鳳梨切丁(切比較酸的那一頭就可以)、百香果、金桔、奇異果...(←材料任選,有酸有甜就好)加水跟紅茶包一起煮到香味出來就可以。(推薦日月紅茶、鶴岡紅茶 ... 又香又便宜,都沒有得話立頓紅茶多放幾包也可以,但是茶包不能一直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