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吉們在討論生不生孩子這件事,本來很想湊一腳跟著討論的,卻想半天接不上話。哥說我心智年齡從六年前就沒啥長進時我還很不以為然,(拜託~我成熟懂事又聰明的咧)看到這問題時,對於自己接不上話忍不住思考了一下下。想想自己也曾經陪伴過同學朋友度過懷孕辛苦的時刻,還有也去過人家家裡玩很可愛的小孩,陪小孩"練逍話"功力也不是蓋差,但是幾乎沒想過有自己的小孩也是真的。總覺得連個伴兒都沒個影,也就沒有想到小孩去。(阿不然要怎樣想像小孩的長相 )有時候面對家人朋友的關心或擔心,通常都是打哈哈帶過去。從前身邊總是不乏有人告訴我具備什麼什麼條件的人才"配"得上你,曾有朋友互指對方"不配"跟我交朋友,甚至有過大打出手的(女生啦)...每一次這種話語出現都讓我覺得很難過,覺得要不是和我交上朋友也不會平白遭到惡毒的言語批判。難過的同時也覺得很生氣!幹嘛我交的朋友(不論男女)都要經過大家層層的剖析批判評分?!還有幹嘛這麼多人想要支配左右我的想法,難道這樣就可以證明在我生命中的份量嗎?!(男生朋友比較嚴重)以前是超級無敵乖寶寶的時候,這種聲音會此起彼落,現在任性又難討好,大家也就默默的把話收回心裡;當然,也是有好朋友捧著頭"直言敢諫"啦。前不久張董大人跟我說:「這麼多年,你也該放下過去了吧...」說放下是真的老早就放下了,只是對於交朋友的課題我從來沒認為自己做得很好,現在看到很好的我感謝上天讓這些人包容我,也多少因為年紀漸漸長大,周遭的人對我的交朋友的要求也漸漸變成另一種懇求。(例如:"拜託你認真考慮一下好不好?!"...之類的)不知道我是不是太反骨了,總之就是為了這種事得罪了還不少人吶。不知道為什麼愈扯愈遠去了。ORZ說到生孩子,說實在也不是非常嚮往生養小孩,雖然實際跟小孩接觸時我可能很溫柔很慈愛,(←這話要說出口還真難阿XD)那是對於軟軟香香可愛的小傢伙每個人都會流露的吧?!但是要變惡魔也是可以很快的,加上我非常厭惡過度寵溺小孩的人,(總是拿小孩還小不懂事當藉口的那種最可惡!)還有沒教養的小孩,(用哭當手段的啦、或者霸道不講理、搶別人東西理所當然的、沒禮貌、沒規矩、或是欺負別人還覺得自己很強...等等的←根本這個才是真正的惡魔,大家說是吧?!)我自己在帶學生時就曾經火冒三丈叫學生到跆拳道教室單挑,雖然說贏面趨近於零但就是一整個想扁人!連那個家長都想叫來扁一頓!!:p好險後來沒有開打成真,(學生應該是怕萬一打死老師要抓去關)不過還真怕哪天要是自己遇到溺愛小孩的另一半會當場割席絕義。(為自己的嚴厲感到不寒而慄ing...)話說我自己工作的時候總是急匆匆的,對於效率要求相當高;但是對於人生大小事卻完全相反的慢吞吞,幾乎沒有在照表操課的,感覺人格還真是矛盾到不行。(繼續我行我素...)不過我還蠻期待每個人小孩的樣子。(開始想像...)對了,再扯一件事就好。就是我在工作時看過有一種人,平常看到可愛的小孩子也都無動於衷,連social的摸一摸都看得出來不是很願意,但是卻總是嚷著好想生小孩喔,這不是很奇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