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日本一番的盛名,
富士山上完全是人山人海。
(如果我是富士山應該會覺得很煩吧?!XDD)

不過富士山每年只開放7/11~8/26這段日子給一般山友,
所以這盛況可也不是一年到頭都有的。
(↑據說,其他日子山上的會積雪)




剛剛有提到,
七合目中段以上的路就是這副德行,
對於軟腳又腿短的蕃茄實在是一大挑戰。
(原來當勇士真是不容易阿~
還是當我的公主就好了。)

BTW
在這種路段手腳並用攀爬,
拎著一根”錠得”的金剛仗還拿相機出來拍,
這麼忠實且不畏艱難的報導是不是該先來點掌聲阿?!


(決定等掌聲夠了再繼續寫XDDD)


8/31 pm21:41
掌聲顯然是不太夠。XD

總之,
走走停停的,
加上七合目Tomoe館和日本阿公阿嬤聊天休息很久很久,
一共花了三個多小時抵達富士一館。

根據富士一館老闆的形容,
花三小時抵達的是”老揮阿”等級的登山客,XDDD
這結論領隊大人顯然是很難接受。


登山客很多很多,
看到臥舖之後我很懷疑這真的能睡嗎?!


由我們今天上山的腳程推算,
隔天如果要在五點前攻頂看日出得話,
必須深夜十一點就啟程,
也因此吃完晚餐不到六點大家就陸續戴上耳塞睡覺去。

臥舖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狹小,
平均一個人只有三十幾公分的寬度。@.@
我睡靠牆邊,
小寶睡我身邊,
兩人還必須將臀部錯開才能勉強像拼圖一樣塞進位置裡。
(其實是因為所有人都已經睡了,
最邊邊的我倆才會只剩不到四十公分寬的空間)

即使很得意自己想得出把臀部錯開來的idea,
還是沒辦法好睡。(完全沒幫助>.<)
更慘的是戴著耳塞的綠蕃茄不知是壓力不平衡還怎樣,
頭開始痛起來。

我試著側睡、坐著睡、最後睡在眾人的腳邊,(一整夜被踹了好多下Orz...)
好不容易撐到啟床夜攻的時間。



夜攻有兩種,
一種是摸晚黑另一種是摸早黑。(by 領隊小雷)

一樣是摸黑攻頂,
摸晚黑是指從傍晚開始走,
愈走愈深夜;
而像我們這種深夜起來拚日出的就叫做摸早黑,
愈走天愈亮是較安全的一種。
不過總而言之就是趁著月色摸黑走。

摸黑攻頂是件說不上輕鬆浪漫的事,
即使體力上還算游刃有餘,(跟路旁吸氧氣的阿兜仔比)
就像野貓說的:
「開始爬→很痛苦→下定決心下次要在家裡睡覺→到終點→非常暢快→下次又跑去爬→又開始痛苦..」

雖然心裡懷抱著成為征服大山的勇士之偉大夢想,
但實情並不是那樣的,
而且也不盡然如野貓所說那麼圓滿。

我們跟著人潮一步一步向上攀爬,
速度不算慢但也快不了。

困難的巨石坡一直綿延到蓬萊館,
之後便是碎石坡。

一開始我很驚喜於坡況的改變,
沒多久就明白這是更艱難的開始。
細碎聚集的火山岩會抵消腳下的力量,
每個跨出去的步伐都會下滑幾公分,
上攀的路開始變得漫長。


攻頂的人潮還是很多很多,
在黑暗中我跌了兩跤,(一堆碎石真的有點滑)
一個人很專注的向上走。
走到白雲莊時才發現同伴們都還沒抵達,
等了十分鐘領隊上來了,
又等了四十分鐘都不見小寶和阿喵的身影我開始覺得不好玩,
原本還抱怨女友腳程慢得像阿婆的小雷也緊張起來,
揣了個熱飲立刻衝下山。

再回到白雲莊的小雷帶著大便般的神色告訴我:
才差兩個彎就到白雲莊的小寶&阿喵失蹤了。

這消息讓我一整個頭皮發麻,
連忙向山屋求救,
請求山屋人員幫忙聯繫下一個山屋是否有人體力不支撤回,
更聯繫醫護所是否有傷患或病患...
結論是其他山屋並沒有電話,
而醫護所的電話壞掉。

小雷建議我隨著人潮自行登頂,
他要下山找尋女友和小寶。

這時我倆意見發生分岐,
登頂有的是機會,
再怎樣都要同伴一起進退,
只是我認為這兩人是忙著追上我們而擦身而過,
應該往上追到她們。

會來登富士山的人,
沒有勇士的體魄也會有勇士般堅強的意志力,
還有就是:
要是我絕對不會往下撤退!!!!!!
往上回顧【圖2】就不難想像,
這種路會摸黑往下撤的是頭殼壞掉的笨蛋阿!

但是領隊用帶著權威性的專業態度告訴我:
「有經驗的登山客遇到狀況時絕對會尋原路往下撤退,
因為熟悉的原路是安全的。
小寶是有爬過大山經驗的人,
我相信她會做出正確的判斷(←就是帶著體力不繼的阿喵撤退)」

堅持同進退卻沒有爬大山經驗的綠蕃茄面對專業只好屈服,
咬牙和小雷撤退搜尋其他同伴。


接下來的路途太黑暗太痛苦,
放一張光明一點(←過曝)的照片平衡一下。

平常嘴硬的小雷應該是第一次體會到恐怕有失去親愛女友的恐懼,
像神功附體一樣拔足狂奔,
才幾秒鐘就不見人影。(←這麼黑,也沒有影啦)
這讓我想到神野櫻子在步上紅毯之際卻拋下有錢的新郎,
拎起白紗奮不顧身在街上狂奔的模樣。



一連向下撤了兩個山屋到救護所都沒見到兩人,
小雷告訴我:
「那就尋原路回去,至少可以回富士一館睡個覺,
隔天中午11:45集合嘛。」
然後一樣是一溜煙就不見了。

留下我一人在爬上來就很困難的登山道進退兩難。
(↑登山道&下山道是不一樣的)
此時路上的登山客已經變得很稀少了,
在某個大岩石上遇到困難的綠蕃茄考慮良久,
評估自己的能力是沒辦法這樣往下走,
(↑沒有頭燈且忘了帶領隊發的手電筒Orz...)
領隊又在遠遠遠的地方,
只好不告而轉向再度往上攀爬。

在我心裡一直有個信念,
那就是失散的小寶&阿喵一定是朝頂上攻去了,
只要往上走一定會相遇。

一個人摸黑回頭之後,
同路人漸少加上急著補上落差的路程,
拼命的趕路都沒有休息的綠蕃茄漸露疲態;
愈接近頂上氣溫愈低且風愈大,
想到四人同行自己卻被毫不考慮的拋下,
其中兩個同伴又狀況未卜,
我忍不住邊走邊哭起來。

在人愈來愈少的登山道上,
我想起了魔戒遠征軍。
佛羅多要是少了山姆還能成為史詩歌頌的英雄嗎?
這點我非常非常懷疑;
現在的我就很像沒有山姆的佛羅多。
一個人背負著莫名其妙的信念往末日烈焰前進,
一邊徘徊在要不要拋棄信念的邊緣,
一邊繼續難以解釋的咬牙前進。

抵達元祖室時已經是四點半左右。
風大到人都站不穩的地步,
原本也不打算休息的我在繼續攻頂的路口向上看,
感覺到下個山屋簡直位於插天高的地方;
看看目前標高才3280m,
距離登頂還有496m;
而從我反悔向上走的3020m到元祖室才攻了260m。

意志力瞬間瓦解消失在狂風裡。

我在元祖室猶豫了很久,
寒風刺骨加上身體疲累讓我直想放棄,
想到狀況未卜的兩名同伴也許就在不遠的前方,
「至少上去證明她們沒事吧!」
「一定沒事的啦~回到五合目就能會合了。」
「還是上去看看吧。」
「可是沒力了ㄋㄟ」

在心裡天人交戰的時候,
天已經漸漸亮了,
這時隱約看到【下山道 富士スバルライン 河口湖】的指標。
頓時所有的猶豫都消失,
只想著天一亮就立刻下山的我找了一處靠牆的角落蜷起來等天亮。



這是我在元祖室拍到的曙光。
在意志和意識同時渙散的時刻,
還是本能的拍下這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