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做了個好長好長的夢,
夢見自己到了成大唸書(xx系二班),
還夢到在成大的大草坪上和同學賽跑;

像個橄欖球隊員一樣盡全力的奔跑,
對手(是個男生)跑得比我快,
但不知為何的就是贏不了我。

我感覺到自己不想跑了,
非但不是筋疲力竭跑不下去,
且體力和速度都還維持在高峰,
但就是不想跑了;
至於對手呢,
感覺上對方是速度型的,
而我是持久型。

所以在夢裡,
雖然不想跑了但還是繼續在跑。

***********************************分隔線****************************

室友敲門叫醒我時,
才感覺到全身像快拆了一樣的累。

時間已經是中午十二點。
想起昨晚的告別舞展,
還是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每次前言都很冗長,真是拍謝阿!)

雖然也不是從此不跳舞了,
但是和團員們同台演出三年半,
培養出難得的情感&默契真的讓我很捨不得,
且這是我重新踏入舞蹈的世界的開始。
(國小曾短暫接觸,但為了專注學業而退出)

前幾天我就預約了信賴的造型師做整體舞台造型,
六點就起床準備出門;
雖然這次舞團也請了代表的造型師團,
但由於告別演出真的在我心目中別具意義,
我還是選擇了自己信賴的專業人士。

【註】林蕾小姐真的讓我信賴又滿意唷~

做完造型再回到劍潭站搭巴士,
沿途還得不斷的告訴自己:
『化成這樣都被認出來得話也輸他了啦。XD』
(應該是很難認出來...)

PS.同學看了之後問我:
「在台北還好,走在中壢會不會怕被當作剛下班的..科科」

暌違兩年的大舞台,
有點生疏;

連同謝幕的五支舞曲,
約有三支半是自己看著DVD邊學邊練,
僅在少少的團練時間有機會央求同學示範,
一直到上台當天,
我還是一直抓不到竅門且記不住舞序,
心裡一整個慌。

一進到會場就是緊鑼密鼓的彩排。

彩排過程非常不順;
我自己帶了小黑在身邊一遍一遍的反覆看DVD,
加上同學不厭其煩的在小動作上示範指點,
陳希玲老師也特地傳授了幾招記拍子的方法...
非常受用但我還是很不爭氣。Orz

走不到定位,
忘記舞序而怔在台上,
抓不住拍子搶拍或拖拍,
披巾不小心蓋住頭臉,
轉錯方向和同學撞在一起,
自己絆到腳,
還有披巾纏在身上‧‧‧(真是狀況百出阿...嘆~)

定位的時候,
一直心存僥倖的認為可以躲在後排,
最後還是沒有如願。(只有披巾的其中一段&謝幕退到後排)


彩排的不順讓我心虛(心慌)到連眼神都亂飄,
心裡矛盾的想著:
今天不知道有沒有人來替我加油?!
還好我依舊是很俗辣的在部落格喊一喊沒有真的”邀請”了誰...

有點萎糜的繼續做最後的掙扎(看DVD),
只是為了保留體力,
不敢再央求同學示範。(一個人出糗總好過一團人出糗吧?! XDD)

六點半開始接到非飛的訊息讓我相當感動!
接著手機出現遠在北海道的小嵐&歐弟爸的未接來電!!
讓氣勢一整個弱掉的綠蕃茄再次打起精神告訴自己:
拼了!絕對不能讓大家失望。(←我是說盡力不讓大家失望。XD)


拼了一整天之後,
上半場開始時我突然受到排山倒海的瞌睡蟲攻擊,
開始控制不住的打瞌睡甚至昏睡。

一直到上場前不久,
勉強自己拍拍腦袋起來走走醒醒腦,
聽聽希玲老師(我心目中最有舞者姿態的老師)再次惡補抓重拍及上台的訣竅,
上台前還不忘抱抱希玲老師運功充電。XDDD

跳完第一首熄燈後,
我緊緊的抓著同學幾乎要說不出話。
天阿!史無前例的準確耶!!

原本碎一地的信心整個聚攏起來,
我全神貫注的繼續看DVD拼下一場。(一整個臨時抱佛腳)XDD

第二場需要擔心的不只是原先就練不紮實,
還有我和整身的行頭都是初次見面。
上衣是週五晚上入手,
裙子是當天中午借到的,
披巾更是晚上才由同學熱騰騰送來。

火燒屁股的我已經沒時間想太多,
只能拼命的在腦海中review整個舞步&舞序,
舞序一直在腦中拼不起來讓我冷汗狂冒。



若要自己講評得話,
我會說真是超乎自己想像的堅強且幸運!

我終於在最後一刻記住由兩首曲組成的整個舞序,
還是有一點生疏,
沒有精準到位,
但在場上非常幸運的沒有把披巾蓋頭蓋臉,
沒有打結糾纏、沒有轉錯圈、沒有跌倒絆到、沒有慌張失措眼神亂飄...

完成演出時感動的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我抓著小M大喊:『天阿!我跳完了耶!!!』
一整個不可思議完全沒想到能辦得到。

我相信無論是到場的室友昭妤、小洋、非飛,
或是沒到場的大家,
都是我很大很大的力量來源,
有了這股神奇的力量,
才讓我有這麼不可思議的美麗的句點!

【後記】一整個感動鬆懈下來的結果,
是緊接著的謝幕舞...
手忙腳亂加暈頭轉向,
果然亂跳。(昏倒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