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留了五年的長髮剪了。

↓↓乖乖婉約頭。沒精神 + 沒個性。


今天是剪完之後第一次進辦公室,
大概有55%的同事表示有點難接受甚至不喜歡。
但是客戶都說讚!
很好,
這比例比我上個公司好太多了。

通常變完髮都會有兩極化的反應,
愈是保守派的人說不能適應我就愈高興,
看到他們有口難言欲言又止不說又一副像便秘一樣的表情實在很好笑。

『你...覺得這樣有好看嗎?』
『我覺得你之前比較好看說...』
這是迂迴一點的。

『我推薦你另一家很棒的髮型師喔!』
這是積極型的人會說的,
擺明了就是認為我的髮型NG。

『後~變這樣很醜耶!』
也是有不怕死的。=.=


↓↓頂著乖乖頭搗蛋不是很怪嗎?!但這是最多人好評的,表示大多數人都蠻沒創意的。:P


大抵來說,
會發表意見或是干涉我的頭毛的人都是因為沒辦法接受改變。
聊到最後總會有一句:
『我很不習慣耶~』做Ending。

習慣真是一件要人命的事,
習慣了所以改變不了是一股阻止前進的力量,
或許想要訓練自己跳脫習慣的束縛也能成為變髮的原因之一。
但實話實說則是...
就是很愛”新鮮”。


↓↓刺刺頭任性耍寶都不意外對吧?!


有時候我會覺得外表多少會箍著靈魂,
頭髮留長了微微捲曲的婉約偶爾會讓我覺得做什麼都不搭。
明明骨子裡全是搞怪和彆扭,
卻有一頭柔柔軟軟的長髮披在肩頭...

披著溫柔婉約挽起來自信大方,
這的確有時候是蠻好用的視覺戰術,
有時候我也會小小的溫柔一下,
可是大部分時候我覺得溫柔太膩很想換換口味。
(而且最後都變成邋遢胡亂紮起來的馬尾)


↓↓這樣要是天兵或搗蛋也比較不會奇怪。但是這顆頭最被嫌棄,多數人都很沒幽默感的樣子。


長髮的五年裡,
我就喜歡隨心情或氣候變換樣子。
奔放的大捲捲、冷酷的硬直髮、可愛的大娃娃、隨風飄揚的軟直髮...
只要隨心所欲的說『想要溫暖的感覺』、『想要任性調皮搗蛋』、『想要很幸福』、『想要飛起來』...
有可以溝通又足夠應付我的天馬行空的髮型師真是幸福!


↓↓一度很喜歡的 妙麗大捲捲 讓我有溫暖的感覺。這顆是安全頭。


一刀剪了清爽自在又青春洋溢,
覺得頭頂輕盈得快要飛離開脖子。
幸好現在已經不太有會問:『你失戀嗎?幹嘛剪這麼多?』的人。
不過變髮真的是需要勇氣,
因為萬一和髮型師不馬吉就挫賽阿,
會醜好一段時間...=.=
所以我通常寧願邋裡邋遢也不讓不信任的人動頂上的毛。XD


↓↓飄飄直看起來舒服又自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