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知道和這些人在一起可以無忌憚的說累了喊餓了,
但事實並不是這麼的簡單。

沿途玩耍奔跑,
陪希岡菜大聊特聊,【註】
又去瞻仰陳建年辦公室外觀,
停留在路邊不知名的海灘又跑又跳...之後,
我...
沒。電。了。=.=

像警鈴大作一樣該該叫個不停,
卻到處覓不到食。
(其實FiFi&小嵐也餓昏了,只是我的警鈴比較難控制。XDDD)

有巴村但就是不著店感覺真是慘得不能再慘。
試圖聯絡住宿於東岸的小晃求救未果,
和隨行地圖長歐弟小小商量過後,
地下團長JJ很氣魄的做出決定:
放棄南半島的漫遊。

我們決定取道山徑橫跨東西蘭嶼回到有食物的地方。
(基本上這時候的我聽到”有食物”就會拍手說好)


(2)

蘭嶼的中橫山徑很陡視野很好。
其中一個叉路向上就是往蘭嶼燈塔的方向。

蘭嶼燈塔位在椰油村西北端的山頂。
根據資料表示:
海拔209公尺,
是台灣海拔最高的一支燈塔。
在塔前四望,
可將蘭嶼的西北部一覽無遺。
(西北部也就是靠近椰油村&開元港的地方)

【資料出處】http://kitchens.msn.com.tw/travel/travel-216.htm

相當吸引人的一個景點。
但這時候我相信有一半的人和我一樣心裡只有食物,
加上塔上風勢強勁,
對一群餓肚子的婦幼殘兵而言,
強行登塔還是有點危險。
(在山路上機車都抖來抖去了...)

幸好不太為失去的機會惋惜也是天兵的好處之一,
(反正想來還是會再來的啦~)
我幾乎沒什麼掙扎的就決定離去。


【圖】蘭嶼燈塔


(3)


我後來想一想覺得不太對,
查了全島地圖才發現,
山徑的叉路應該是往【蘭嶼氣象站】。
大/小天池、氣象站、燈塔、&整個南部都是此行的遺珠,
不過我很樂觀的相信有一天會再來的。

沒記錯得話氣象站應該是蘭嶼最高的地方。
沿途的陡峭從第二張照片就能略窺一二,
而那只是我們從野銀剛上路的一小段。
不只陡峭且風勢強勁難行,
更添加了前去的挑戰性。
(下次下次...^^ )

蘭嶼氣象觀測站是座古老的日治時代建築,
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受過戰火無情的凌虐,
遊客到此可以看見此間牆上,處處佈滿累累彈痕,
靜靜訴說那一段烽火連天的歷史故事。
而此地風景優靜,再加上地勢高聳,因此視野顯得特別遼闊。
紅頭八代灣與東清灣歷歷在目,一覽無遺。

【資料出處】http://kitchens.msn.com.tw/travel/travel-217.htm



(4)

豆芽菜

這是一個會讓人想要安安靜靜的地方。


經過三十分鐘漫長的騎乘,
終於來到豆芽菜。

豆芽菜的主人是小荳子,
而豆芽菜是一個佇立在海邊的白色補給站。
補給身體的養分也補給心靈的養分。

在等待食物的時間裡,
那兩張椅子就被我和小嵐佔據。
靜靜的,
沒有任何交談。



像被放生曠野一樣沒人搭理的角落,
兩張並排的椅子卻是用心安排的禮物。
如果不是曬傷真的有夠痛!
在這裡吹一上午的熱風也無所謂。



(5)


小荳子原本是力晶半導體的員工,
住在所謂的高科技城市從事著高科技產業。

幾年前小荳子像我們一樣來蘭嶼當個死觀光客。
人回到了竹科,
心卻遺留在蘭嶼。
經過一年的思考掙扎,
小荳子對媽媽說:『你不能剪斷我的翅膀。』

帶著不多的積蓄來到蘭嶼,
小荳子租了這塊海邊的地自己一磚一瓦的蓋起來。

店名叫【豆芽菜】。
小荳子說:
『如果豆芽菜要長得又胖又壯,一定要在上面蓋一層重物,
否則長出來的只會又瘦又乾。』

豆芽菜的經濟來源就是這些死觀光客,
財務的負擔當然就成了上面覆蓋的重物。

會知道這些故事,
除了網路上的流傳之外,
還有歐弟從台灣帶來了力晶員工的祝福小卡。



(6)


無論是看卡片還是點餐作菜的小荳子都面無表情的酷。
網路上有些人為此詬病不以,
我倒覺得無所謂。

食物很好吃環境很舒服,
小荳子為我們選了輕柔的音樂。
更爽快的把吉他出借。
然後就各自為政,
吃東西、拍照、彈吉他、唱歌,
幾首讓她眼睛一亮的歌會跟著唱和。

下一群遊客吆喝坐定之後,
把人少的我們擠到一邊,
接著要求小荳子開熱門音樂。

一樣面無表情的小荳子每轉向我們時,
會喃喃的說:
『死觀光客。#$%^&*...』
『吵死了!@#$%^&*』
『只知道喝酒 @#$%^&*』
『糟蹋 @#$%^&^』

我想...
小荳子的夢想是在蘭嶼生活,
但不包含做鞠躬哈腰的生意人,
她是真的愛上作個蘭嶼人。
【註】請先別急著批判小荳子的態度,
在這個島上任何資源都相當珍貴得來不易。
我想說的只是:
觀光客的立場和當地人的立場是不同的。



PS.在我們下船的那一天剛好是蘭嶼鄉一年一度的全鄉運動會,
有環島慢跑活動,
所以那天豆芽菜沒有開張...


剛剛說過【這是一個讓人想要安安靜靜的地方】。
我想這句話得收回,
因為旁邊的人實在是...有夠吵的。

我們也吃飽喝足有力氣了,
於是沒義氣的決定讓小荳子自己承受死觀光客的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