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下船的時候天空正飄著細雨,
不過在天兵團長領軍下,
將士們士氣絲毫不減可以說是一整個high。

眼看著一同下船的旅客一批一批的被接走,
約定好的民宿主人卻遲遲未出現,
天兵也不免有點擔心。
(下一班船可是要等下一次太陽升起後ㄟ!)

又過了一會兒,
整個碼頭剩沒幾人,
才看到”火哥”穿著『吊嘎~』騎著歐兜賣姍姍來遲的身影。

歐兜賣?!

這可是有六個人六份行李耶!
(所謂”六份”其實是好幾大包,
熱愛攝影的大家出門一伸手就是三四五六台相機的。)

只見堅稱我是外國人的火哥拿起手機哇啦啦的說一串外國話,
召來了一輛看起來就快要解體的轎車,
開車的年輕帥哥殷勤的為我們開門送大家上車然後溫柔的關上門。

為了避免車子承受不了坐了兩小時船的六張大屁股,
(加司機得話就是七囉)
我決定做火哥的歐兜賣。
更重要的原因是:
歐兜賣看起來比轎車堅強多了。XDDD

果不其然,
火哥的歐兜賣抵達民宿門口時,
正好讓我目睹車門掉下來的第一時間。
肇禍者JJ一整個挫賽阿的驚愕。

開車的年輕帥哥滿臉抱歉的跑來,
小心翼翼的將車們對上生鏽的卡榫,
砰~一聲關上車門,
得地的對我眨眼睛笑笑。
(原來還有這招?!XD)


(2)

民宿對面就是四季牛肉麵。

怕沿路從台灣餵魚餵到蘭嶼,
從早晨醒來到現在(所謂的現在是下午三點)只吃一根黑輪的大家早就餓昏了。
(mmm...餓昏的人其實是最沒擋頭的團長)
還在卸行李的時候就對著招牌頻頻流口水,
處理完雜事之後當然是立刻長驅直入不顧一切的點餐。

四季牛肉麵真的好吃,
好吃到要叫救命的地步!
老闆小孩在旁邊吃著一大盤炒海鮮,
是一堆沒見過的蟹類、螺類、和貝類,
(都是小小的帶殼海鮮,像是吃來殺時間的)
要不是狂吃了幾口麵已經恢復理智,
我可能會厚著臉皮央求他讓我嚐嚐看。XDDD


【圖】肚子都餓扁了還裝知青...@@

(3)

待續...


和許多南島族群一般,
蘭嶼人也是一派的樂天。
這點從訂房的時候就充分的展現。

一開始操著外國口音的老闆告訴我:『不必匯錢,人來再付就好。』
(PS.真的像外國口音,完全不同於台灣的原住民口音)
抵達時卻發現火哥根本搞不清楚總共有幾組客人還有房間該怎樣分配。

『通通住一間不好嗎???』(我訂兩間)
『ㄏㄚ~不好啦,你再想想辦法...』
『怎麼辦?!機車也不夠耶~』
『阿~那不是很慘嗎?你在想想辦法啦~』

火哥搔著頭想辦法的模樣很逗令人又頭痛又好笑,
團員裡也有人認為有得住就好,
機車大不了三貼...
不過工作五年的磨練,(常常遇到裝傻賴皮的team member就會有此磨練)
溫和的堅持已經深深嵌入性格裡,
不確認最後一絲希望不可已經成為習慣。

火哥真的神奇,
就在大家輪番上廁所洗臉...安頓不久後,
房間和機車都神奇的生出來。

PS.蘭嶼其實很大,
有山有海路又顛簸...
還有隔天早晨敲門進去時,
看到男生睡到頭下腳上某人的大腿在另一人的肚子,
某人的小腿則貼在牆上...
真是慶幸當初有堅持。
哇哈哈~XDDD


(4)

取得機車後已經約Pm4:00,
我們立刻趕往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位於蘭嶼的西部,
是一片向上隆起的高地。
從入口處望去大片毫不修飾的綠野,
有種近似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滄闊。
據說每年一~二月鐵砲百合的季節時,
這裡會是整片盛開的百合原。
(當下立刻許願:來年二月希望能站在這裡)


(5)

隨著前人闢出的小徑向上爬,
沿途有許多小小的百合株,
仔細看還真不少呢!
有幾株大概是和我一樣遲鈍的,
正綻放著不屬於五月的花蕾。


【圖】戰鬥力明顯不足的JJ&FiFi很可憐的落在後面,哈~

(6)

爬到了青青草原的頂端,
就能眺望整個八代灣。



在蘭嶼,
日出東清日落八代。

八代灣面西,
是飛魚祭典開始的地方。

古老的神話裡,
飛魚從大海遠方而來,
在八代灣接受死亡的祭祀,
成為達悟族永恒的神靈。
八代灣成了飛魚最後的歸屬。


我很喜歡八代灣的感覺。

寧靜而不受任何打擾,
遠處風雲聚集,
而此刻手上的狗尾草卻只是愛嬌的搖擺。
我相信飛魚選擇的歸屬必定有其原因。
(雖然說穿了只是蘭嶼人捕完魚在此上岸。XD)

有別於東清灣銳利清亮令人驚豔,
在這裡有種蒼老和緩卻依然有力的感覺。


(7)

青青草原回來之後,
看到”香芋”兩字精神為之一振的團長綠蕃茄堅持要吃阿伯海燕窩,
畢竟芋頭和地瓜可是蘭嶼在地農產呢~
更何況是號稱五年老店的芋泥冰,
體驗當地文化正是我旅人宗旨第一條。
(所以我絕對不會去地理頻道上介紹吃嘎抓的部落~>.<~)

結果阿伯堅持海燕窩只能加綠豆沙,
香芋泥冰要另外吃。
總之我是想吃冰。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