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是N公司的綠蕃茄小姐,
以後看到她要打招呼知道嗎?』

在實驗室裡遇到這樣的禮遇讓我大感受寵若驚。


(2)


排隊等接駁車時,
陽光耀眼,
同事來電問候公車捷運族,
說車內偵測室外溫度高達三十九。

我把手放在額前,
瞇起眼,
樹縫上湛藍,
一抹黑影嫣然飄過眼前。
在烈日炙烤下依舊從容輕盈。

應是黑鳳蝶,
在光影點點間穿梭,
透黑的翅閃爍著隱約的靛藍。

象山似近在眼前。
在太陽親吻下,
葉片耀著幸福的光芒,
穿跟靴準備參加婚禮卻被帶去山上烤肉的狼狽下午突然鮮明的浮現。


(3)


我決定放棄等待。

高跟鞋踏在台北市崎嶇的磚道,
離開校區的保護,
車聲、人聲、機器聲‧‧‧
各種噪音雜踏而至,
瞬間擭住耳膜。

我想我從沒認真欣賞過台北這城市,
愛和恨總是手牽手一起出現。

木然的看著呼嘯的車、三三兩兩高聲談笑的人、指揮交通的警察,
一零一對面的小公園裡,
有媽媽推著嬰兒出來做日光浴。

人群、商城、滿是窗格的天空、路上奔馳的轎車、跳動著數字的號誌‧‧‧
一切都和我無所關聯。

啾啾啾‧‧‧
樹上避暑的鳥兒熱切的提醒,
才發現提著公事包和筆電的雙手早已麻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