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接到一通令我很驚奇的電話,
是兩個家教小朋友的媽媽。

開門見山的就說很想和我說說話,
聊近況聊家庭狀況聊小朋友...
家庭狀況還是一如往常的烏煙瘴氣,
我就被當作諮商師一樣的說話,
而且也習以為常了。

家教的終止,
其實不只是我單方面想要停止,
同時也受到小朋友姑姑&奶奶的全面攻擊,
毫無理由的攻擊只為了和媽媽較勁。
當然我&小朋友都是無辜的受害者。

我沒有受過教育心理的專業訓練,
也不是真的懂教學,
但我盡量給予我所能提供的全方位,
也盡量站在中立的角度和小朋友討論這樣的事,
盡全力保護小朋友別讓大人的戰火殃及,
並教導小朋友學習獨立思考的習慣&態度...

當然受媽媽波及所遭致的殘酷批評也不是沒聽過,
不過那種毫無建設性的言語對我起不了作用。
比較令人擔心的是,
面對兩極化教育態度的小朋友內心會不會產生困惑。

家教媽媽說小朋友最近很乖,
常常會提到蕃茄姊姊說...蕃茄姊姊說...
也常常吵著想上課。
(真的去上課又跟我吵著要下課=.=)
期末考考得不錯呢!
大的考第五名小的拿進步獎...

我真的感到開心,
雖然這兩個小傢伙調皮得不得了,
常讓我哭笑不得束手無策,
又親又抱的狼樣整得我大聲求救,
要把課文和故事結合更是令人筋疲力竭,
完全是在對我的耐性和友善度下戰書。

這是我教過的第八個&第九個學生,
(補校的不算)
卻是第一二個性格完整的孩子,
家庭的不健全沒有造成太大的人格扭曲。
我想在石縫下的種子需要比平常更多的力氣才能探出頭來曬太陽,
Babies , I’m proud of you.
雖然成績不代表一切,
但希望你們能體會到學習的樂趣。

PS.不知道為何總是接到家庭不太健全的孩子,
是現代的婚姻太糟了嗎?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