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考了TOEIC英語測驗和日本語三級能力試驗,
發現果然英美人士和日系作風大有不同。
英美講求效率適合大量作業;
一個考區用幾萬幾萬人來計算,
大手筆大氣派的雇用很多工讀生替考生”顧東西”,
統一鐘聲控管考試時間,
很有量產考試的感覺。

日系作風偏好細緻,
寄發的每一封准考證都為考生量身訂做,
背面附上考場地圖(TOEIC考試是用影印夾頁),
精確計算每個教室的考生實際作答時間,
(從宣布:開始作答 那一秒開始計算)
整個過程給人很精緻的感覺...
最後監試老師還會用日文說:各位辛苦了,再見。
(真的很有日本味XD 不過這應該是因人而異啦)

然後,
相差僅一週的考試時間,
TOEIC考試已經在今日收到成績單,
而日本語檢定通常要到三月才會收到。

說到收到成績單...
我的成績距離理想中的750~800分還差了一大段,T.T
而且聽力分數還遠高於閱讀,
然後單字依舊是記不住。~>.<~
回憶起來,
實際上閱讀測驗的100題我並沒有做完,
奉勸有心要考TOEIC的人,
75分鐘100題要把時間優先分配到有把握的項目,
例如我自己在文法測驗較弱短文閱讀上較強,
(挑錯題-挑出文法或語意有錯的...霧煞煞挑不出來,
才20題就浪費好多時間喔T.T,
閱讀理解題-猜也可以猜對...40題但是沒寫完 淚~)
卻因為文法測驗在前短文閱讀在後,
導致很多短文閱讀題目沒寫完...
就是一個失敗的示範。

嗚嗚......................
我還要靠這個混飯吃耶,
有沒有人教教我怎樣增強記憶力&背單字?!

順帶一提,
如果有動過念要考TOEIC(或任何東西)的朋友們,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吧!
不要猶豫東猶豫西的啦~
蕃小茄之前被老闆阻止猶豫了兩三年沒去考,
深深覺得自己亂沒主見的,
考個試沒什麼好猶豫的,
報名費繳下去就會衝了啦!

【心得分享】:覺得哈佛出版社的書有點@#$%說,
有很多解答很奇怪...印刷也頗多錯漏,
大大一本499元一點都沒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反而覺得有點累贅。:(
後來又買了一本日本人寫的TOEIC題型解析,
小小本350元,
頗貴!
但是解題精闢清晰很容易懂。
雖然說我的確哈日了一點點,
不過就精緻度真的有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