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米蟲最怕的就是忍不住想消費啦!

米蟲兩個月,
我發現自己還蠻厲害的。
頭髮可以沒有任何造型的留長,
不逛街,
不買保養品,
每天打扮得學生一樣。
很少外食...

除了上課跑來跑去的交通費和學費以外,
幾乎花不到什麼錢。

但是昨天卻一口氣花了兩千多大洋,
錢包淌血兼痛哭流涕。
只因為逛了一趟書局。XD

書大概是名列第一難節制的消費,
第二是音樂、電影&底片,
第三是舞蹈用品。

平常可以忍耐不去接觸誘惑,
但是要是有個萬一‧‧‧
看到喜歡的書79折、心動的CD大拍賣、
特價中的底片、或者找很久的舞蹈配件,
不買實在很難過。

今天上專案管理時,
忍不住跟老師抱怨了這回事,
愛唸書的人荷包常常受創,
而且書都好貴!
打完79折還是貴!
(因為都會買很多,隨便買都上千T.T
跟買CD一樣慘)

這句話引起老師一時技癢,
花了半小時分享買書的經驗。

老師的藏書量高達1600多本,
多到要建一個藏書資料庫,
(那我也很想建一個^^)
竟然只花了十三萬多。
等於一本書約只花了86元左右的代價,
真是超厲害!

至於買書的密笈嘛‧‧‧
除了知名的便宜書店以外,
上網拍買還真是超便宜,
大約市價的三折就能買到想要的書,
900元就能買到整套9成9新價值四萬多的百科全書,
(看來我真是當了好久的凱子)
讓人羨慕的是,
老師竟然以2100元買到諾貝爾文學獎全集,
52本400頁精裝版。
完全是一整個沒行情嘛!

整個秘訣聽到冷汗直流,
我那整櫃的精裝的印刷精美的價值不斐的書,
怎麼這麼沒價值阿XDDD

聽完老師的買書秘訣,
還是覺得,
網路買書有些缺點,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更讚的方法,
或者誰能告訴我,
如何買到超便宜民俗風飾品,
如何買到超便宜有質感的‧‧‧,
如何加到超便宜中國石油,
如何開車超省油...等等,
我很需要!
^0^

我可以回饋大家,
如何買到便宜的水果,
如何住到便宜的民宿,
或者如何買到便宜的運動用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