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台灣土地的那一刻,
我想奔回蘭嶼。

**************************************************

「2006 綠蕃茄初夏蘭嶼亂走亂逛身體健康事業順利哇哈哈盡興玩旅行團」
目的:【流浪到蘭嶼 亂走亂逛海裡游路上走草地滾...沒有特別目的】

如往常,
出發前一晚,
我給大家發了封簡單的計畫書,
題目如上,
笑翻了一群伙伴。

在開車前往後壁湖的路上,
我們就忍不住把陳昇的SUMMER放得大大大聲。
在斜風細雨中,
奔向大海的亢奮心情不曾冷卻。

甫下船突然一陣雨,
濕涼的空氣降不了初來乍到的熱情。
急著探索這美麗的一切,
但也不忘先填飽肚子。
怕把沿途的魚餵食過渡,
上船之前只吃了兩隻黑輪果腹,
下午三點抵達時,
早就餓個頭暈眼花了。

民宿對面的四季牛肉麵,
快速補充了接下來玩耍的體力,
也開啟了蘭嶼美食的第一次探索。
吃飽喝足後,
大夥就一刻也不遲疑的趕往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的黃昏
微涼
微雨

一整片恣意揮灑的綠。

我們來得晚,
對面山頭的點點小人頭都是回程的人。
不過還是奮力撥開芒草往上爬,
直直爬到看見整個海灣。
即使天候不佳,
向下一望海水依舊清澈見底。

JJ說:「青春,就該用力的玩盡情的笑。」

我和Tweety仍然不滿足,
繼續往最上方努力。
最後,
終於坐上草原最頂端,
聽著風帶來海洋輕輕柔柔的呢喃。
閉上眼睛無意識的把弄著沿途扯下的狗尾草。
有種被溫柔擁抱的深深的幸福。

直到雨來了,
才將我們從深深的幸福中叫醒。


晚餐就在椰油的佳欣餐廳吃,
老闆的小兒子光著屁股開心的在一旁玩耍,
自然天真的模樣,
讓我們也跟著灑脫起來。

只是,
因為開心因為灑脫,
號稱一杯醉的天兵團長果然從七點半昏迷到九點半。XD
錯過了民宿的夜遊時間,
也錯過了我吵著要去的”夜攤”。

九點半以後的夜晚,
坐在滿地羊便便的小公園,
英仙座、射手座、獵戶座、天蠍座還有最好認的斗杓都出來和大家打招呼。
看足了滿天星星,
又隨著陌生團體湊熱鬧的瞧了棋盤角開花,
和角梟談情說愛^^
然後然後然後...
然後我就躺平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