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時後
老闆趁沒人
又靠過來問我週末去了哪裡.....
接著又說:
我覺得你很奇怪說
交那麼多酒肉朋友做什麼
那些只會”玩”的朋友沒有用啦
一般女孩子下了班都馬會想要回到自己的小窩
安安靜靜的呆在那邊
把自己的小窩弄得舒適.........

好吧
憋了很久的鳥氣
既然老闆都主動提起了
那我也不客氣的說說個人看法

我說
個人自認生活非常檢點
絕對沒有老闆您想像中的那些有的沒的五四三的情況...
話還沒說完
老闆就急著插嘴:我哪有想什麼 我想了什麼
(基本上這樣的辯解我解讀為心虛
不然幹麻問完有沒有男友還要問有沒有男性朋友)

接著算算
朋友除了天地會十姊妹
同學小玉&小妍
親愛的小M
其他有沒幾個會積極主動連絡的朋友了
算得上少之又少吧
(此時老闆一附”騙笑ㄟ”的表情...隨便你信不信啦)

最後一點我放在心裡
沒有說出來
但是寫下來會舒坦點吧
我住的地方
像是個大帳棚吧
不到兩坪大的空間
除了整理房間折衣服和睡覺之外
我也不知道窩在裡頭能做啥

當年我也曾經下班就窩在宿舍
東摸西摸
灑掃整理補牆壁
甚至花時間陪老闆的娘(外婆)說話吃飯逛街看電視
可是老人家不知是有口無心還是怎樣
傳出很多是是非非
我吞了很多有口難言的委屈
還被迫收聽許多陳年恩怨

而老闆的娘對我的付出也視為理所當然
更變本加厲的想要掌控我更多更多甚至全部的時間
已經到了我一不在視線內就胡言亂語說我和不知名人士出去玩耍
每天都有人開車來接我出去玩
造成我生活上及名譽上的困擾...............................

每個人都有父母
我想這樣的問題該由為人子女的去解決
我的時間要用來陪自己的爸媽

反正
往外跑也遭非議
窩在家也遭非議
那麼不如把時間拿來做我想做的事
如果您想請個”正常”的女孩子做員工
請直說
而我也想說
我不會是您標準中的”正常”的女孩子
不用不好意思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