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朋友們可能只看過我目前中長髮的模樣
或者連同稍早之前的捲髮LOOK

更甚者大學時代三年未剪的亂髮也不幸目睹
但是大概少人知道我曾經頂著帥氣短髮
那是短到不能再短的短髮
耳下 後腦杓打薄 短瀏海

長髮並不曾為君剪為君留
但我的確喜歡拿頭髮出氣
就只有她不會痛不流血
國三時
天氣熱火氣大
一把火剪了寶貝多年及肩的秀髮
頓時從清秀小佳人變成帥氣男子漢:p
當時還有髮禁
最多只能長至齊肩
愈是不能留大家就愈寶貝
突如其來的舉動
嚇壞了所有師長同學
這是第一次
發現大家驚訝的表情如此有趣

不過
短髮留長的過程就像猴子進化一樣
非得忍受醜得不得了的非人時期
往後三四年我都固定的把頭髮修回原來的帥氣模樣
(拒絕進化)

直到大一暑假被送進山裡打工
才一口氣熬過猿人時期
從此
代償心理似的
三年不剪髮長及腰
(其實是不滿意白花花的銀子平白送給剪刀亂飛的設計師)

工作一年後
才在朋友大力推薦下
再度踏入髮廊
一句 剪髮
當時的設計師(也就是現在的)從耳際一刀將及腰的長髮截斷
果決自信的氣勢
讓我忍不住跳起來拍手
設計師也相當驚訝於
少有女孩能見寶貝長髮落下而無動於衷

新設計師新髮型
又喚起我對收集各式驚嚇驚訝表情的樂趣
留長變短翻飛沉靜捲髮嬌俏直髮飄逸...
樂此不疲的改變著

不過
這次為了存錢旅行
可忍了好幾個月沒剪髮
昨晚又聽了舞蹈老師說我和小M愈來愈美
頭髮不能剪
留長了好表演

看來
這回她會在我頭上住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