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資料庫的定期整理時,
看到過去幾年的照片。
忍不住一張張重新審視,
重新回味。
在捲動一張張照片的同時,
當時的情緒喜悲也再度湧上心頭。

當時的小M,
正在一段進退兩難的戀情中痛苦掙扎,
而我,
在一旁目睹陪伴,
未曾阻止也沒有鼓勵。
即使嘴上不說,
情同姊妹的我們也總能互相瞭解對方的感受。
她愛得辛苦我看得心疼。
只是,
我倆都知道,
不愛,很難。
愛情不是像教師授課詳細解說就能理解參透,
道理公式理論我們都懂,
但就是辦。不。到。
身為好友我能做的只有陪伴。
於是,
從南到北上山下海尋幽訪勝…到處玩耍。
我知道這只是短暫的麻醉劑,
讓傷口癒合的過程不那麼痛。
但傷口的癒合豈是那麼容易且迅速?!
意義上來說,
這個無計可施之計,
也讓我暫時逃避令人無助得透不過氣的感情。
就這樣,
我們背起行囊在流浪的過程中小心翼翼的憐憫自己,
更小心翼翼的隱藏這份憐憫。
心照不宣的互相扶持。

【圖】高雄的豔陽和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