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接著總統大選的熱情之後,
年底的國會選舉投票率卻創下了歷年新低!

放眼慶祝當選的立委諸公,
有長年住在中國年底九月才返台準備選戰的馮定國,
台中縣惡名昭彰卻長年受議事免責保護的顏清標,
帶頭衝撞鼓吹暴力卻蠻橫不肯道歉的邱毅,
不住台中對台中市建設亦不曾聞問的黃義交也再度於台中市當選...
面對舊政權傾巢而出的投票大軍,
本土族群悠閒散逸的心態著實令人心寒。

沒有國哪有家,
是千古流傳的話...

這首六年級以上的人應該都能朗朗上口的歌,
算是舊政權體制所給我們最貼切的族群認同教育。

愛台灣等不等於愛國?!
這個問題不啻是個大笑話!
愛台灣當然等於愛國。
台灣就是我們的國土,
國土不涵蓋對岸那片殘破的秋海棠,
該認同的是這裡,
而不是國與台灣之爭。
當我們踏出國門時,
外國人對我們下的注解是:Taiwan
R.O.C不僅讓對方困惑,
也讓自己陷於英文不夠好於詳細解釋的窘境,
這和美國人稱自己from State / U.S.A / America是不同的,
這三種說法都廣為世界各地及美國子民所認同並了解,
反之,
R.O.C = Taiwan
我相信有超過70%的外國人不知道。
我們又何必多此一舉的在Taiwan之後加上了Republic of China?!

這幾年初國次數多,
才深深的體會到這其中的差異,
當我第一次在外國海關時回答from Republic of China,
遭受的待遇是被要求打開行李詳細檢查並接受一連串的詢問,
而往後只要回答Taiwan,就能得到親切的點頭微笑並順利通關。

我愛國愛台灣,
即便它可能不被所有人認為是個國家,
但這塊土地培育我,長成一個身心健全有家人朋友圍繞,
讓我安居樂業,在法律的保護下隨心所欲的想說想做...
這片土地,
才是我所認同的國,
因為,
家在這裡呀!

而所謂的中華民國,
這個名號也許讓我們用了九十餘年,
但是它早已夭折,
被對岸的共產政權竊取並接收了所有資源及地位。
用"竊取"二字,
其實只是一種安慰的說法,
畢竟,勝者為王敗者為寇,
史書上不都這麼記載的!?

王業不偏安。

偏安到南方來的政權,
是否該醒轉?!
好好思尋下一步該怎麼走,
而不是顧著爭執國是那個國...
畢竟,
不能長久安慰自己什麼都有了吧?!
沒有主權的有力保護,
一切的經濟繁榮外匯存底,
都有化為泡影的危機。
難道不該想一想嗎?
這不是分化不分化的問題!
長久以來各大族群不都是在這片土地長成嗎?
一切的成長不都是仰賴這片土地所賜與嗎?
為什麼不能說愛台灣?
為什麼愛台灣是搞族群分化?

我只能嘆息,
沒有團結,
談什麼理想。

一切的不合時宜,
只好任他繼續不合時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