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時候,曾經在課堂上看過「太陽帝國」這部電影。

電影的內容已經不太記得了,
但是「太陽帝國」這個形象已經深植心中,
對於日本的大和精神,
已經在我心裡勾勒出一幅強硬、驕傲、優越感的輪廓。

大學時候,
選修的日文課堂上,
有人以"有仇日情節"來最為給老師的退選理由,
在心裡吶吶的附和著:我也有耶...

和同樣號稱日不落的大英帝國比起來,
英國人溫馴多了。
感覺上英國的日不落,是維持在一個落與不落之間的角度;
而強調大和精神的日本,
卻令人有烈日當空的熾熱印象。

畢業後,
因工作需要,時常有與日本人接觸的機會;
卻偷偷的一點一滴的改變起既有的觀感。
忍不住欣賞起他的許多優點,
忍不住為他的強盛繁榮擊掌叫好!

這次出差,
由於老闆瞧不起長榮集團賣國求榮抱中國大腿的行為,
改搭JAA日亞航。(我考過這家的空姐唷^^)
相較於前次出差搭的長榮班機,
以經濟艙整體品質而言,真是出乎意料的令人感動。
日本人做事的細緻質感真的是值得學習。

首先就是初上飛機所發的毛毯,
JAA的毛毯全件純羊毛織造,上面繡有JAA的標誌,
手感舒適溫暖且柔軟;
EVA的毯子,只能叫毯子,
質感平凡的刷毛布,
有點舊有點毛球。
再來餐點的部分就更有差距了,
JAA的餐點,蕎麥麵冰涼軟Q新鮮,醬汁爽口不膩,
飯食熱騰騰還冒著蒸汽,餐盤底座還有個保溫器,
即使經濟艙的餐點沒得給太多期望的空間,
JAA還是做到九十分。
EVA的餐點,坐過的人就知道,
乾硬難以下嚥的餐包,
飯食不冷不熱,打開就聞得到調理包的味道,
蕎麥麵僵硬沒有彈性引不起食慾。
服務員方面:
JAA的空服員即使不是相當漂亮,
也都親和無壓迫感,很熱絡的招呼每位客人;
EVA的空服員很親切,但還是有距離感...。

在還沒登陸日本國土時,
JAA已經先拿下一局。

【補充說明】
上次出差坐EVA班機的時候,去程與回程都讓我緊張得全身僵硬!
尤其是起飛時,只能閉著眼睛默禱...
回程似乎氣流不太穩,全程像坐吉普車一樣,媽呀!
JAA打從起飛那一刻起,讓我印象大好!
我全程注視著窗外卻一個不小心飛機就已經在天上了,
包括加速跟離地的時刻,都沒有很明顯的感覺,
技術上給五顆星☆☆☆☆☆
摸著剛上機拿到的柔軟的毯子,我睡得很熟。
回程時雲層很厚(想也知道,日本正逢颱風過境)
不過因為去程的經驗讓我對機長大大放心,
而且飛機還真是聽話的安穩,
所以我還是吃得蠻開心的,還在空姐的建議下喝了一點酒,
並且把剩下的9/10瓶帶回家:P

**************************************************************************
【後記】
有一就有二,在日本寫下對日本文化的所見所聞及所想,
不過都還沒好好整理,敬請期待,花哈哈~
(大家:又是期待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