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在玩相機的時候曾經半好玩半任性的跑去修了商業平面設計的課玩了一陣佛陀夏普跟以拉詩崔特(Photoshop & Illustrator)有一天教美學設計的老師秀了一張照片給我們瞧是一張室內的照片暖白和淺咖色系的牆面和系統櫃深孔雀綠的沙發靜靜的倚著淡淡鄉村風印花的窗簾微微的不規則的揚起太陽光越過窗外的植物斜斜的灑進室內一種寧靜舒適有微風輕拂的FU讓人忘記色彩上的唐突老師說這『照片』百分百是由一種叫【摳捉(coreldrew)】的軟體合成在繪製建案或室內設計模擬圖時非常好用也許我形容得並不傳神但當下班上有好幾位同學去報名了新的課程並且一段時間後紛紛發表了夢想中的家的『照片』(還有人後來真的由竹科工程師轉而從事這個行業)我沒有因為...自覺得一向不是很有繪畫天分全靠繪畫的軟體我使不上來Orz況且畫餅充飢是最後最後最後的最後選擇XD***************************************************************我從小就對『自己的家』有一種別人難以理解的詮釋方法並執迷著很小的時候喜歡椅子下的小空間可以一待就是一整個下午下班的爸爸常常得彎腰到椅子下才找得到女兒最開心的時候就是媽媽洗完被單/床單拿出來曬的時候整個床單/被單撲天蓋地的罩在椅子上那時候四隻腳圍起來的小地方就是我最愛的藏身處****************************************************************很多專家都喜歡把『女孩子比較早熟/獨立』拿來作文章一篇又一篇的論文或是分析在期刊上電視上報章上發表但其實很簡單就是一種『自己的』的歸屬感轉移女生會聰明的知道自己不會繼承原生家庭成為主人也愛上獨立的無拘束感所以可以一個人打理得很好或租或買一個可以自己支配的小天地隨意打點布置加一張書桌訂一個梳妝架買一面大大的穿衣鏡撿來一個別人用不上的茶几撥出一塊沒堆置東西的地面就可以下班後打滾練瑜珈敷著臉沒穿內衣在家內趴趴走邊看電視邊做滑稽的有氧操餓了到廚房弄碗熱湯趴在地上沒淑女樣的邊吃邊翻書假日倚著茶几發呆看太陽移動的軌跡在忙時丟一邊也沒人插手的家務很龜毛也很懶散的家規也由自己擬定那是一種美好的『我行我素的自由』也是女生容易獨立的秘密(吧?!)比較容易落地生根容易堅強獨立真是個大學問嗎?!好吧!那我真是個藏有大學問的人。CCC陽光、空氣、花、和水也是不得了的大學問。****************************************************************2004年的某一天有朋友邀我比賽寫『我夢想的家』我只寫了:坐北朝南(國小教育的制約思想XD)有乾淨漂亮又好清理的廚房和衛浴,有自己的工作室/書房,有像圖書館一樣大面的書牆,最好還有人不定期/定期幫我補新書還有CD(因為我對挑書&CD不太擅長XD),有舒服的角落或書桌/工作桌可以窩著看書,也有夠大的平面可以趴著做奇怪的手工(例如耶誕卡片);有小小的空間可以種花種菜每個房間會在不同時間收集到灑落的陽光,家裡有大片窗戶或落地窗供應乾淨清新的涼風,窗外也有些許開闊光景...印象中大概是這樣,搬來台北之後又加了一項:要有夠大夠好的冰箱。XDDD以上,覺得自己這樣寫已經很奢華了,而當時我的朋友可是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大篇,記得其中還包括了一座【磚造的漂亮鄉村風壁爐】,我還笑她你只差沒寫出一座城堡來...當時這傢伙挑釁的戳額頭跟我說:『敢夢 就是你的』。不過她現在的確住在理想的城堡中...相較之下我只能拍拍手按"讚"****************************************************************雖然按了別人"讚",但我從未覺得自己輸了。因為畫餅充飢一直都是最後最後的最後選擇,如果畫餅充飢都是一種幸福,那麼走到哪都能變成家當然更幸福;就算是住在不到兩坪大的倉庫中,我也有乾淨好清理的廚房衛浴&大冰箱,一整面牆大小的落地窗和很多很多的陽光,甚至還有超大陽台和南洋風的藤桌籐椅,也種過花種過菜(雖然都莫名的涅槃) ,並且關起門來沒任何人打擾;(雖然都是倉庫外附帶的,但可以算是五星級的豪華倉庫吧XD)條件稍差的台北小公寓裡,也能依時令看到太陽行走的軌跡,窗戶在冬天也盡責的吹入令人發抖的寒風,很有生存的感覺...廚房不方便但總還能煮出像樣菜色,衛浴差強人意但自己刷洗過後也還算能用,不高興時還可以藉口謾罵抱怨一番;打掃乾淨關上門就跟外面的髒亂隔開,(是說裡面依舊蠻亂的啦~XD)不穿內衣泡一壺茶窩著就工作或看書,邊聽音樂邊在地上做起滑稽的體操或自創的伸展動作,邋裡邋遢也不怕人看見;陽台除了晾衣服外也種過發芽的紅蘿蔔及地瓜...有夢想中的好宅也許會更幸福,但沒有也不會不幸福,因為"至少"夢想中的家的元素我都有的。不管有沒道理,我的幸福就是有別人不理解的堅持。****************************************************************『在一棟沒有窗戶的城堡裡,有五個房間;各有頂級的設計師家具跟寢具,豪華的按麼浴缸........................』忘了是甚麼樣的心理測驗,總之有一天愛做心理測驗的朋友從MSN丟過來,我很掃興的說:『看到沒有窗戶=沒有太陽=沒有自然風=沒有呼吸光想就快要窒息了 呼呼呼(用力呼吸)Orz...』*****************************************************************晚上房東來敲門,修好了區網之外又順帶閒聊一會兒,說看樓上二房東做了幾間套房似乎很好賺的樣子,她想把廚房陽台打掉,多做兩間套房,順便幫我把房間升級成套房,把衛浴設備換成新的...看房東說得充滿願景,我的心卻遇上大地震;想像我最在乎的陽台跟廚房被敲掉...家面臨崩解的危機。嗚嗚~Ashley說她要去向房東洗腦大改造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