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亞貓全家來台中玩;辛苦的貓爸接了兩場活動攝影,從週六清早一直忙到週日下午。而小可愛跟兩隻小豬仔就陪我跟富哥趴趴走玩耍。兩隻小豬仔真的長好快!記得滿十個月天地會聚會時還像兩隻小鳥一樣,小小的且嗷嗷待哺。現在已經會走會跑會叫會笑還會做鬼臉表情一大堆,活動力遠遠凌駕於金頂小兔之上。這兩天,我們帶了小豬仔們去東海牧場餵牛牛,在草地上看小哥哥玩風箏,還有丟皮球。隔天再永豐棧的兒童遊戲區小玩一下溜滑梯之後,就去吃日本料理。原本還要和富哥的外甥女交朋友,沒想到小姊姊臨陣害羞逃跑,不過雙胞胎的好處就是再怎麼沒伴也不致於孤單,兩隻小豬就可以玩到天翻地覆囉。兩天下來,貓爸說番茄其實還蠻出乎意料的有耐心。我其實覺得耐心這回事其實還蠻妙的。相處的對象如果是本來就該什麼都不會什麼都該教,就會很有耐心不厭其煩,講個二三四五遍也不會生氣;對小小孩這樣,對其他人(例如工作上的新人)也是。如果出狀況的是大小孩或是大人,一直盧講不聽,或是該會的該做的卻存心裝死,還有就是愛唱反調白目,那忍耐力大概只有三秒左右!所以除了對無行為能力的小朋友,還有某些主觀判斷為應該不懂的大人以外,我其實算很沒耐性的。尤其是我個人對於該會及不該會的主觀判斷非常嚴苛,譬如說禮貌(對小孩)或者處理事情的方法,甚至思考一件事的周延度,甚至對於其他人發言的理解度...諸如此類哩哩扣扣的小事,都非常嚴格的認定『這是common sense』。鋪陳這麼多,其實只是想說:所以在跟富哥相處的時候常常為了一些溝通不來的事情氣得噗噗跳覺得自己幹嘛沒事找個男朋友來磨自己。XD不過也好加在富哥的年齡可也不是虛長的,通常我氣噗噗時他老人家也還算懂得忍一時風平浪靜,(只是偶爾也會唱反調,算是品質不甚穩定喔)等到兩人都恢復正常再話說從頭,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才讓貓老爸覺得番茄耐性出奇的好阿?!XDDD這麼說在氣噗噗的爭執之後也是有好處的。(不過最好是不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