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隊在端午節清早出發,埔里稍作停留吃飯後就直奔合歡山。天氣預報說端午節會是個晴天,不過沿路都是雨濛濛,經驗老到的不來嗯看情況不對讓我們在鳶峰停留觀望,最後甚至下令就地紮營。後來才知道這對綠番茄來說真是天賜的好消息阿!第一次登高山的綠番茄連睡袋這種基本裝備都沒有,出發前一天雖然借到卻因為加班加太晚而沒拿到。Orz根據不來嗯的指示,我應該弄來一個羽絨睡袋才能擋住山上的強風、低溫、和露水,但是............................(我下班的時候店都關了!!!>.<)鳶峰標高只有兩千八百公尺,又有建築物遮蔽,被迫停留在這過夜對我來說是好事。喔對,大家一定很好奇那沒有睡袋的綠番茄怎麼辦?!我....................................................扛了棉被上山。XDDD鳶峰紮營 (22)水氣重到前方啥都看不見,不來嗯說山谷的塔次基里溪水氣上升,遇上東北部的高壓,兩個氣流打架滯留就變成這樣,所以說氣象局的人應該要來爬山,這樣以後報氣象才會準確不會被幹譙。我們因為必須在鳶峰待到隔天,有很多時間好整以暇的看氣流角力,還有四處閒晃。鳶峰紮營 (10)香腸大嬸養了兩隻藍眼睛的雪橇犬,肥肥的腳掌好可愛!我胡亂喊他們小哈&小奇竟然被大家跟著叫。(哈哈哈)兩隻看起來很乖巧溫馴,不過因為體型太大了,靠過去拍照時心裡還有點毛毛的哩。雪橇犬長在風寒露重的山上算是有比平地的幸福一點了啦,不過我看小哈&小奇平常都自己亂翻遊客吃剩的垃圾裹腹覺得好可憐喔!在這裡也要呼籲一下愛動物的大家,不要因為自己的任性而隨意對待飼養的小動物,要養就要愛他。好不容易耗到吃晚餐時間,令人期待的晚餐終於在千呼萬喚之下出場囉~由於原先預計在三千多公尺的合歡山紮營吃晚餐,所以我們(其實是我)準備了相當高熱量的食物當晚餐,心裡很阿Q的告訴自己:矮油~爬那麼多山消耗很多熱量了啦,更何況又是在五、六度低溫下露宿...(所以這餐大家都吃得頗心虛XDD)晚餐一共有:羊肉爐一爐、火鍋料綜合餃類一大堆、煎牛排、洋芋燴牛柳、炒蘑菇,飯後還有高山烏龍、阿華田‧‧‧(對了,還有白飯跟超好吃的富士青龍蘋果)鳶峰紮營 (37)">(想到炒蘑菇又有點餓了)鳶峰紮營 (39)">總之吃得超級無敵飽!之後又玩了一下疊疊樂消耗一咪咪熱量,然後就很安樂的捲著棉被呼呼睡一覺到天亮。這就是我說紮營鳶峰對綠番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寫了老半天都還沒寫到第一顆百岳,哈哈哈~來了來了,北峰來了。沿途美景我已經在上一篇有貼就不再重複。登頂了!哈哈~合歡北峰 (40)">登頂之後,不來嗯又領著大家繼續往前到一處大草原泡茶吃點心。(原因是因為沒擋頭的番茄肚子餓了Orz)躺在草原上喝茶吃點心,天空上有架飛機飛出一個圓圈;好悠閒的放空。合歡北峰 (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