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吉跟我說『取那個甚麼英文名字阿  誰會唸』『對阿對阿  就算會念也沒人敢叫吧!?』(這時候路人甲也來插一嘴)矮油~漂亮的盾牌(雪德絲)大家還不是親親膩膩的叫很多年幹嘛對人家的洋名兒有意見阿話說我的洋名兒可是有洋洋灑灑進化史的記得在我小一時那個留美回來的導師給我第一個洋名兒叫Ruby (((紅寶石耶)))一整個很Shiny Shiny的名字在那個家長還拿藤條請老師扁小孩的年代被老師賜名是多大的榮耀阿(BTW 老師還會每天從她便當菜裡挑出比較新奇的洋食物分我唷^^)因此家裡的長輩們都很高興的改口叫我"盧比"(內心話:厚~從紅寶石變盧比 也貶值貶太快了吧~>.<~)因為盧比實在太...讓人難以接受了所以一上國中我又讓新的英文老師改名兒(小鬼頭哪懂得盧比是啥只是...誰聽得出來盧比是洋名啦?!)國中的英文老師給我取了一個很芭樂的名還非常優雅的解釋了這是羅馬歷史上的絕色美女的名字就是特洛伊裡面那個海倫小姐啦(Helen)真的是一整個俗氣ㄋㄟ而且又是課本裡面常常出現的名字唸完嘴角甚至是下垂的(臭臉)老師的註解聽起來一點說服力都沒有的敷衍那時候我庸俗的小腦袋裡總覺得該來個Christina,Katherin,或Selina之類的至少來個繞口的三音節才有氣質嘛所以聽到海倫小姐這個名字時一點都沒有開心到想灑花的感覺高中這個灰色年代裡最開心的莫過於我又可以找藉口要一個新洋名兒那時候為了去米國硬是討了一個叫Angle的名字(唉~又是一個唸完表情充滿困惑的字眼...)題外話國中時坐我前面的女生跟我說:『我的英文名字叫HAPPINESS(幸福)』(幸福得閉上眼睛還有挖鼻孔)當時心裡想:哇嗚~好酷喔!!!(四個音節耶)也想要與眾不同的心態昭然若揭XDDD上了大學學人家打嗶為了註冊BBS換過好幾個名字天殺的BBS真是排列組合狂的天下不管我怎麼換總是已經有人登記了四年我換過很多奇奇怪怪大概只能勉強說是"代號"像是Folate(葉酸)Niacine(菸鹼酸)↑↑↑這兩個真是所向無敵阿(洋洋得意狀)比起這兩個我現在的英文名字是不是好多了是洋老師叫的正宗洋名兒哩不過因為太多人抗議這名字難唸又讓人尷尬所以工作時我還是用了另一個好聽又好唸的正常洋名兒最重要的是唸完之後是嘴角上揚的唷^^
就像照相時相館師傅會叫你說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