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7">日本導演三谷幸喜的作品無意間發現這部片還在光點台北上映昨天一抵達台北立刻奔往光點自編自導的三谷導演一向以喜劇聞名在電影海報上就明白的寫著:『人生如戲  歡樂開場  喜劇結尾』果然是一部讓人毫不顧忌的放聲大笑笑到皺紋爬滿臉下巴掉下來還抱著肚子繼續笑的超級喜劇(推薦喜歡KUSO喜劇的人去看)PS.以下內容應該算是無雷吧劇情介紹的部分我很謹慎的看了奇摩電影裡有提到的部分********************************************************************************************上網查了一下「魔幻時刻」是攝影上的用語,意指每天的黃昏接近夜晚之際天空會出現短暫絢爛的色彩,
是一天最美的畫面。當太陽即將落下地平面時,黑暗就要抹去那最後一道線條光束,
整個世界變成暗灰色一片。
片中的主要角色,就在每天這個時刻祈禱著找到他們自己的成功或是幸福。

「我們希望藉由這部電影告訴觀眾,每個人都可以決定自己的生活要怎麼走下去,
給觀眾多一些鼓勵,最美好的事物不是永遠不會發生,只是它遲到了」導演三谷幸喜說。整部片可以說是極盡惡搞之能事劇情看起來很芭樂飯店經理備後(妻夫木聰)和角頭老大天鹽的情婦亂搞被捉為了逃避雙腳灌水泥丟進海裡的命運備後謊稱自己認識天鹽的偶像-夢幻殺手 德拉富熞然後為了圓這個謊找來三流演員村田(佐藤浩市)扮演殺手"請演員扮演電影裡的殺手"似乎一開始就預告了整部片的惡搞連做為故事背景的地名聽起來都很像"芝加哥"區不過"芝加哥"要用日本唸法也因為這樣戲中有戲似真似假看著電影裡的電影看電影裡的演員"演電影"還有像真實生活一樣的討論週遭環境(其實就是場景設備)甚至還有黑白的老電影...雖然每件事都很現實但是湊起來硬是有種天馬行空超現實的感覺(還有覺得很"劇場")通常我是很買帳的傻觀眾只要演得不是太糟通常能讓我看得很入迷沉浸在劇情裡跟著主角悲喜魔幻時刻和其他電影不同的是讓我帶著那種"老早就知道是在做戲"的心情看著這部電影還被導演自己破自己梗逗得笑到飆淚喜歡看日劇而且眼睛夠尖的人(比如說我^^")更會發現劇中隨便的路人甲一轉身或一抬頭竟然是某某日劇紅星若要挑毛病得話我覺得這許多橋段大概受限於片長交代得有點草率但是要一口氣放進這麼多元素又要真的這麼好笑且驚喜完美的鋪陳倒是沒那麼重要這是我最近兩年看過最幽默的喜劇扣除"我笑點很低"這個因素它還是好笑到不行(←到底有沒有公信力啊?!)過年期間看到這種開心的片就覺得是今年會很開心一整年的好兆頭(有種草草結束的感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