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血腥鎮壓的新聞讓我狠狠的憶起天安門事件的震驚。
這麼多年來,
對岸政權依舊堅持暴力獨裁統治,
一昧的美化暴行粉飾太平,
不禁讓人將之與秦始皇的焚書坑儒,
大戰時期的希特勒,
還有台灣早期的二二八事件連結在一起。

用美麗一點的形容方式就像電影【重裝任務Eqilbrium】或【V怪客】的世界一樣,
思考被視為一種亂源異端,
有想法有熱情就是有意圖叛亂之罪的。
所以政府致力於讓人民毫無想法,
否則非殺即虐甚至大規模血腥屠殺...

所以暴力獨裁政權才會將所謂的”讀書人/知識份子”視為毒蛇猛獸,
亟欲撲滅之而後快。

天安門事件讓我如此震驚,
還有個小插曲。
有個台中某一中的英文名師,
課堂上撻伐天安門事件為【國家社會的亂源】,
操著標準北京口音的女老師若無其事的告訴台下的學生:
『這種不懂規矩的人本來就罪有應得,
不然要怎樣維持秩序?!
我能理解這樣的處理方法。』

【註】當時我就是台下的先修班學生。

這句話對幼小的蕃茄心靈造成極大的困惑&扭曲。
寫板書不小心刮到弄痛指甲就哇哇叫的老師,
如何能坐視那血肉之軀被坦克車來回碾過還若無其事的認同?!
在我心目中那已經和殺人兇手沒兩樣。
課堂上教導我們存善去惡的為人師表竟有為虎作倀的猙獰面孔。

【倫語顏淵篇】:樊遲問「仁」。子曰:「愛人。」問「知」。子曰:「知人。」
孔老先生是這麼解釋:『對人慈愛』是『仁』;『對人瞭解』是『智』。

西藏的悲劇,
我能做的不只是誠心祈求天佑西藏,
更希望所有人都能同聲譴責對於天下萬民不慈愛不加以瞭解的暴力鎮壓行為。

還有就是嚴正的拒絕這種不仁不智的政權染指台灣這片樂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