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放馬後砲而放馬後砲。

********************************************************************

我的每月一書行動最近嚴重便秘。
基本上每月一書的量算少了,
速度也算是蝸牛爬行等級,
但還是便秘。

最主要的原因除了小黑中風耗去太多心力之外,
還有一個大問題,
就是選到這本便秘書-【芬蘭驚豔】。

叫便秘書是因為在便秘關在廁所裡沒別的事好做的時候,
我才會夾著這本書一點一點的看。
(PS.實在看不下去,所以便秘好像有比較快解脫XD)

我這人什麼都挑,
唯獨對書不是太挑。
或者說這世界上出版品浩瀚如海,
隨隨便便也能挑到對味的;
不巧的,
這本書跟我超級不對盤。

看還沒三分之一就受不了作者一面倒的芬蘭好芬蘭好,
芬蘭經驗、芬蘭識別、芬蘭奇蹟、芬蘭沒有貪腐、芬蘭有原創性‧‧‧
開始看沒幾頁,
就出現好幾個『典範』這個字眼讓我一整個倒胃口。

遊記不遊記歷史不歷史生活不生活評論不評論的內容,
讓我感覺到的只是很粗糙浮濫的促銷廣告,
連書裡頭的攝影作品都乏善可陳,
除了名氣光環以外毫無賣點。

我不是說芬蘭不吸引人,
也不是覺得台灣有多令人驕傲值得睥睨一切,
而是整部書裡感覺不到任何分享的喜悅;
沒有真心推薦的濃烈,
也沒有歌功頌德的慷慨激昂,
更沒有評論社會文化的交叉比對義正嚴詞。

是一本沒有畫面的旅遊書,
沒有立場的評論集。


為放馬後砲而放馬後砲。

書名改做【老亞當和美麗夏娃的芬蘭經驗】應該會貼切一點。
(純屬個人觀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