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去年一個人背著行囊重回台北生活,
除了小草莓短暫的相陪還有愛的大家默默支持之外,
就一個人上班、一個人吃飯、一個人走路、一個人努力學習、一個人搭車回家...

慢慢的,
交了一些新朋友,
遇到很多人對我友善。
台中台南高雄的好友也分別來探望,
更拉了同在台北奮鬥的朋友互相認識。

感覺上一下子身邊多了人可以互相關照,
玩耍、吃飯、健行、運動、聊天也多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同伴。

也許我不是一個很好很聰明的朋友,
有時後莽莽撞撞有時後還很笨拙,
但是對於身邊所有人不間斷的支持、包容、友善且對我好感到萬分感激。

也許是那個又宅又龜毛的蕃茄交新朋友太聳動,
不免讓愛護我的大家心生期待。
甚至將關愛的眼神移轉至新朋友身上,
進而逐一檢查是否有可發展對象,
並加以評價之。

老實說,
我不喜歡這樣。

看到朋友被施以”伴侶”的嚴苛標準評價&考驗,
被陌生的”朋友的朋友”成群的側目觀察曖昧的竊笑私語,
甚至是直言詢問考驗,
友善互相照顧的心意被扭曲拿來開玩笑...
讓我感到一整個尷尬且難過。

這並不是害羞,
也不是我和任何人搞曖昧怕被抓包。

我喜歡讓不同領域的朋友能互相認識做朋友。
如果大家覺得也想認識新朋友,
就大方的上前寒暄打招呼,
我會很樂意介紹給每一個人;
如果大家認為萍水相逢看過就算了,
也不要促狹的捉弄別人,
緩頰的工作不是我的強項,
就饒了我吧!

我明白都因為疼愛與關心讓大家有這樣的期待,
只是...

請想像如果是怕生的綠蕃茄在陌生場合被不熟的人審視品評,
心裡應該是尷尬且手足無措的!
因為我並不善於和陌生朋友應對(SOCIAL)。
將心比心,
當然更不希望身邊的任何一個朋友遭受到如此待遇。

相同的,
兩邊朋友間的其中一方有這樣的行為或情緒時,
也讓我拙於應付又同時感到委屈。
為自己不知道該如何保護朋友感到委屈。
(↑↑明明受傷害&驚嚇的是別人,
我是在委屈個什麼呀!?)

昨天小青來借住時,
我和這位人際關係達人認真的討論到這個狀況。
並且察覺這種情況其實不只一次發生,
(在過去幾年中也曾有照顧不周的狀況)
更不只一次讓朋友互相受到傷害。

這也許和我喜歡把互不認識的朋友兜在一起多少有關。
有時後未經審慎評估,
把不同調性脾氣的朋友兜在一起並不是在幫助大家拓展朋友圈,
反而徒增傷害&誤解。

這讓我對於未盡到保護朋友的責任感到愧疚。

我想說的是:
我是真心誠意的喜歡身邊的每個朋友,
敞開心胸的用直覺和大家相處,
誠心的分享生活上的感動與快樂,
並希望大家能夠用平常心互相看待。

至於親愛的大家所關心且期待的【有沒有可能發展】,
答案是:
並沒有想這麼多也不認為需要想這麼多。

也許大家覺得我總是不積極,
但是我相信緣份到了自然會來敲門。
如果有令人開心的好消息,
我當然也會樂於和大家分享,
請不要為我著急。

**************************************************************

會造成朋友數方的受傷與不愉快,
起因為我沒做好屬於我的功課。

屬於我的功課就是:
建立明確的界線讓大家明白這道線之後是我無法接受的程度,
例如:言詞不遜批評我的任何一位朋友。
或是過於期待並評價甚至批判出現在我周遭的異性友人。
(那讓我覺得: 認識我很倒楣 XD)
還有看到不錯的男生就叫我”上”。(老梗了 真的不好笑也不好玩說。)


我也為自己未曾嚴肅的制止這樣的現象深深的抱歉,
並察覺自己對於好/惡的表達相當不良是問題所在。
一直沒讓親愛的大家瞭解我的界線而誤踩底線,
更讓無辜的朋友枉受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