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作績效評估時,
副理大人替我提了下半年度五百單位的目標。

六月份剛過試用期,
看到這樣的目標還懵懂無知,
實際操作之後才驚覺,
這...這公司有夠摳!
presales幾乎包辦所有sales & presales的工作。
連多請一個秘書都捨不得。

還有,
公主計畫通過之後,
又加碼兩百單位,
等於是我半年目標達七百單位。
部門的top sales半年提一千五百單位,
看到這數字真是一整個無言以對阿。

前陣子案子頻頻被搶,
仔細評估情勢後,
覺得........應該改變一下策略。

我目前分配到的市場都是長期疏於經營,
因為缺乏關照而成績平平的區域。
(↑有一兩個根本是荒蕪的狀態Orz)
包括母校在內,
都是蠻資源貧乏預算緊縮的單位。

雖然副理&協理都要我不急著達成目標,
不過...太難看的成績單實在很丟人。

認清事實後,
我決定從迷你案著手。
迷你案需求評估簡單結案也比較迅速,
(通常迷你案很多同業是不替老師評估的,
所以有提供solution多少佔了優勢...)
雖然規模小,
但是積少成多也勉強不太難看。

看起來這樣的策略應該是會成功才對,
可是耗竭得好快!
才幾週我已經快凍未條。

除了一般需求評估,
還有教學、seminar、DEMO、規格說明、送件、開標...
偶爾還要主持mini-conference甚至裝機!!!
(技術部沒人力可支援只好自己來)
深深感受到這公司摳得離譜!

發覺當初會被錄取應該是因為在前公司對市場開發的貢獻,
現在的狀態簡直是在拓荒!>.<

覺得迅速的耗竭!
只能告訴自己,
撐下去,
這樣的困境如果能突破,
那下一份履歷應該會更漂亮!

BUT
在真正耗竭之前,
有沒有人能先教教我更好的經營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