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預計搭六點四十的車到花蓮出差,
所以我四點五十起床,
五點半衝到捷運站鐵門前才緊急煞車,

=====傻眼=====

捷運在睡覺!!!
不死心的查了公車班次表,
最早是五點五十,
但不是往台北的...
在捷運站門口掙扎了一會兒,
還是走向小黃=.=
天還黑漆漆真是考驗我的膽量唉~

小黃跑一趟台北車站要價四百!
搭捷運只要四十,
真是一整個失算。
(到底是誰說捷運五點多就起床的阿XD
難怪小黃叔叔一見到我就一臉賭定發車的樣子)

昨晚打了電話給掙扎很久的套房房東,
(那個沒義氣的龜龜Lynn你再笑再打滾嘛~>.<~)
房東太太很大方的減價一千,
我卻沒辦法立即下決定...
(減價後還要一萬二/月耶T.T)

算一算每個月的薪水扣掉房租一萬二,
水電瓦斯管理費電話網路...約一千(這很難省),
加上基金和給爸媽的錢(這個不想省),
還會有伙食生活和交際費...(和同事一起吃過飯以後開始冒冷汗XD)
還有唸書的學費。(這是來台北的原因阿,怎麼可以省)

算一算覺得很沒安全感。
可開伙、有大冰箱、環境好、治安好、寧靜、獨門獨戶、有自己的洗衣機...
招招命中我的罩門,
可是明明賺不少錢卻得每個月等著發薪水真的很不舒服!
雖然可以去教跳舞或兼家教,
不過都不是好辦法。

想起在某醫學中心就職的第一個月,
應該是發薪日卻沒領到錢才知道薪水是隔月月底發。T.T
自己ㄍ一ㄥ著不想求助,
卻又迷糊逆向行駛,
收下罰單後當場沿路哭著去上班...

家裡不是沒錢,
只是總覺得唸了二十幾年書,
被養了二十幾年,
應該有點回饋而不是繼續伸手要錢或者自顧自的happy。

當窮光蛋不打緊,
跟大學時候比一點都不算什麼!
賺很多錢卻存不到錢覺得超痛苦,
(這樣就不能到處玩耍=.=)
而且要是有意外的開銷就很要命啦!>"<
(小的像是今早的小黃、婚喪喜慶的紅包,大的...千萬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