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以前,
我的品味=媽媽的品味
從頭到腳由內而外都是媽媽在打點,
因此一直保持"隨和風"穿著打扮。
只是在北部唸書,
有時一兩個月才回家一次,
頭髮也就漸漸沒讓媽媽處理。

一開始,
我會聽同學介紹,
去那種〈學生399〉的地方剪髮,
漸漸的就連剪都不剪,
讓頭髮像雜草一樣隨意長。
因為...
399的髮型師有剪比沒剪還糟糕,
剛剪完很醜,
(還曾經剛從髮廊走出來就被完全不認識的同學/長搭訕說:
『學妹,你剪這樣很不好看說>.<』
髮型師會安慰你:
『這是正常的,一個禮拜後就會愈來愈好看唷~』
一個禮拜後,
好像有好看一點,
只是好景不常,
過兩個禮拜頭髮又像雜草一樣了。
這時候髮型師又會說:『哎呀!你天生髮質就是這樣,只好常常剪囉。』

對我而言,
〈學生399〉=洗一顆很貴又被扯掉很多毛的頭。

工作後,
還是維持瀟灑長的雜草頭好久,
一直到朋友介紹在我居住的城市的知名髮型師,
據說有外縣市的客人每隔一段時間就請假北上換髮型。
我雖然是可以幾年不剪髮不改變造型,
但可是勇於嘗試的個性,
二話不說打電話預約了。

這次的花費可貴,
剪+洗要價1000元。
髮型師JOAN是個姊姊級的人物,
第一次見面我們的對話只有,
『您好,我要剪頭髮,一切依妳設計。』
『妳好,第一次來嗎?做什麼工作呀!?...』
閒聊幾句之後,
只見JOAN毫不遲疑的一刀將兩年未剪幾至腰部的頭髮剪到耳下。

當時我很想立刻站起來拍拍手說妳真酷!
剪完頭髮只需用手撥一撥吹乾就很美,
對於我這從不打扮的大懶人來說,
JOAN小姐簡直是個會讀心的大天使。
更酷的是,
她可以成竹在胸的說,
這頭髮一個月後會出現什麼樣的變化,
兩個月後線條會如何改變,
三個月後...

花一千元剪一顆頭,
然後開始享受有人告訴你這髮型很像廣末涼子,
一段時間長長後又有人說很像松隆子...
(【請注意】是"髮型像",不要因為覺得不像就打我XD)

我開始縮減上髮廊的間距,
而且還把同事同學朋友和同學媽媽都拖進來。

JOAN小姐神奇的地方不只這些,
真正神奇的是,
她完全收服我這個完全按心情天馬行空的澳客。
第一次燙頭髮,
我只說了:『沒燙過頭很想燙看看。』
她給我↓↓↓這個造型。


第二次,
分手許久心情還是很沈重。
我告訴她:『沈重的冬天快到了,要趕快換一個飛起來的心情。』
換來↓↓↓這個造型。


第三次,
被惡意劈腿外加旁人欺負,
哭腫了眼睛去找她。
變成↓↓↓這模樣之後就沒時間再哭了。


JOAN說我的髮質較硬,
要用心照顧才會捲得漂亮。

就這樣維持平均一年一燙還有好幾次剪,
樂此不疲。
最後一次是夏天快來了,
我說:『想要有海風鹹鹹的感覺。』
就帶著↓↓↓這個髮型度過整個夏天。


不知道是我喜歡考試還是JOAN喜歡接受挑戰,
我們的溝通永遠是不著邊際又天馬行空,
連剪頭髮都只需要說一句『膩了』。
就可以換來一個能隨長度變來變去的有趣髮型,
每次都有驚喜。

現在回到台中都找不到這樣像在玩遊戲又有意思的髮型師。
上網找了知名髮廊的資深髮型師,
還是得翻著厚厚的書確切的指定髮型,
一點驚喜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