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校外教學特地起個早
早起就順便給自己做午餐
煎了我最不拿手的醜八怪荷包蛋

荷包蛋大概是綠蕃茄食譜裡名列第一難的狀元
雖然從前在餐廳打工時
每個大師傅都偷偷傳授過獨家煎蛋秘方
但我對蛋的領悟力一直停留在荷包蛋比挪威肉丸螞蟻上樹還要難的狀態
耶誕節的薑小餅人了不起變黑人
荷包蛋一個不小心就會變炸彈混蛋手留蛋...

記得在美國遊學時
Mr. & Mrs. Inmen(Bbara & John)很忙
我得每天自己做午餐帶便當
美式早餐冷冰冰的醒腦特色實在讓我吃不消
(下雪天還喝鮮奶果汁...)
Babara也因為我胃口不佳感到傷腦筋
某天早上突然想到可以煎顆冒煙的荷包蛋來吃
於是很快樂的找到鍋子開火熱油
(在美國家庭裡要找齊這些傢伙還真不容易)
從冰箱拿出蛋一敲
阿!
Boiled =.=

眼看著距離Savon來接我的時間愈來愈近
早餐還沒吃午餐還沒帶熱鍋子還沒洗
真是一整個傻眼
匆匆忙忙把鍋子丟進水槽洗
滾燙的油一碰到水立刻滋~~~的冒出蒸氣

『Nectar?!』
嚇~
Mr.Inmen竟然在這時候返家拿東西
看到站在煙霧繚繞的廚房裡一臉驚嚇的我~>.<~

老美是不能把孩子單獨留在家裡的
也許是因為這樣
從此我在房裡自閉時
就常常被一些不知名的親友拜訪探望
(當然也有可能是來參觀中國娃娃的
加州的鄉下很少看到黃種人)

被親友拜訪其實蠻有趣的
通常還會收到小禮物
並附上一段落落長的家族關係
比如說:我是Babara的朋友的同事的三姨媽的四姑婆的兒子/女兒...

某一天
當我又在房裡跟時差玩追逐遊戲時
房門又被敲響
打開門看到一個平坦結實的肚子
往上看...
Wow~又高又帥咧
高帥哥很和藹的"蹲下來"和我說話
很開心的聊起學校生活...體貼的關心我的適應度
還有不忘附上族譜位置確認
最後送我一疊【貼紙】後才離去
(還叫我去他家找他玩^^)

我和洋帥哥的豔遇就在一疊貼紙中幻滅
不過離開的前一天
Babara特地帶我去洋帥哥家玩
還喝洋媽媽泡的茶
(去美國都沒人給我喝咖啡...真奇怪)
洋帥哥也真的帶我去房裡玩並送我【玩具&貼紙】

這個另類的豔遇在回國後害得全班同學笑到在地上打滾

只能說
老美的"悍草"令人望塵莫及阿
去百貨公司只能勉強逛逛童裝部-8歲兒童區
明明當時是二八年華的美少女
竟然只收到帥哥的"貼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綠番茄 的頭像
    綠番茄

    綠番茄的亂走亂逛到處晃記事

    綠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